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了得 《英雄》难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罗曲) 周末加圣诞,让原本就火得一塌糊涂的《功夫》更是“火上加油”。记者昨日从我市王府井电影城获悉,《功夫》的票房不仅让该影城单日票房连创新高,而且远远超过了前年同期上映的电影《英雄》。同时,电影的火爆也惹得盗版分子垂涎三尺,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市场上已经发现了3个版本的盗版碟,但成都目前尚未发现假《功夫》。

  《功夫》在蓉卖疯了

  据了解,仅平安夜当天,《功夫》在国内狂收2000万票房,打破了目前由《英雄》创造的1800万的国内单日票房纪录。在我市,《功夫》的火爆也出现了白热化景象。圣诞节一天,王府井影城连续创下几个历史新高:单日票房42万元、单日人次1.1万人、《功夫》单日票房34万元。而昨日,该影城更迎来了另一新高——今年接待观众超过80万人次。这一数字在全国影院创造了一年观影人次的新纪录。

  成都未现假“功夫”

  《功夫》票房的直线上升,让盗版商垂涎三尺。据《功夫》音像版权独家获得者泰盛文化的谢女士介绍,他们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发现了盗版,而且每个版本都不一样,现在他们正在追查来源。对于这些假《功夫》,谢女士并没放在眼里,“它们的声音和画面都不同步,质量很差,对我们冲击不是很大。”据了解,前天泰盛文化在广州当地执法部门的协助下,已经查获了两批盗版碟,共收缴包括假《功夫》在内的上万张盗版碟。尽管泰盛方面接到消息说成都也进了一批盗版碟,但这两日他们的打假队伍并未接到具体线报,而昨日记者到成都的各大电脑城转了一圈,也未发现假《功夫》身影,看来成都的音像市场暂时风平浪静。

  虽然盗版碟质量差,但网上可以下载到的枪版《功夫》效果却非常好,画面清晰且没有笑场的杂音。对于这一传播渠道,谢女士表示不属于他们管辖的范围。但她称,他们也已经向文化部和广电总局有关部门汇报了此事,估计现在应该在查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