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亮相坚称自己是品牌,蔡琴:罗大佑怎么跟我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漫天风雪的午后,蔡琴正式与南京的媒体见面。一袭黑色裘皮大衣,红色带金片的小礼服,当蔡琴仪态万千、雍容华贵地出现时,一颦一笑间她已征服了在座的每个人。她骄傲地开口,“我是蔡琴,我代表的就是品牌!”

  罗大佑怎么和我比?提前10天已销售一空的票房令蔡琴心情甚好,她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三谢南京观众。“感谢南京的媒体,希望你们用麦克风、用笔、用镜头向南京的观众转
达我深深的谢意——你们对我的支持是刻骨铭心的,我深深为之感动。是你们给了我2004年一个最美好的句点,让我的心在寒冷的冬季变得火热,让我受宠若惊。”尽管经历了太多不幸,但蔡琴仍然表现得无比挺拔、自信。当记者提到几天前罗大佑等人的演唱会时,她骄傲地说,“你们也太小看我了!罗大佑怎么和我比?他们5个人唱了3小时,我一个人唱足3小时绝不成问题。”说着,蔡琴把话筒转给了身边的演唱会音乐总监,也是她的唱片制作人詹陵驾,“你们问他,我的体力如何?”詹陵驾竖起大拇指:“在台北,我和她从下午1点开始录音,一直要录到凌晨2点。通常只要我不命令她休息,她就一定不会停。刚刚在台湾演完的歌舞剧《跑路天使》,她连续3天每天3场、每场3小时,简直是‘超人’!”

  写日记是唯一的私生活蔡琴说,如此不凡的体能是付出了极大代价才换来的,“我的私生活极其枯燥,似乎台下所有时间都在为上台准备。我唯一的私生活就是写日记,除此之外,我就只认得一张床了。我不知道麻将的玩法,也从不出去应酬,去到每个城市从不外出游玩,唯一做的就是休息、准备和写日记。正是这种枯燥的生活为我的演出奠定了质量保证,让我在舞台上能够风光无限。”提到私生活,蔡琴忍不住提起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人——妹妹蔡菲。她指着台下一个穿红色休闲外套,头发蓬松、戴副眼镜的中年妇女说,“这就是我妹妹,那个会警告你们别靠我太近的凶女人,她总是保护着我不受伤害,甘愿为我做黑脸,无论我演到哪里,她都一直陪在我身边,永远对我不离不弃。她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说写日记是我唯一的私生活,她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个唱就不该有嘉宾《银色月光下》是蔡琴新专辑的名称,也是蔡琴全国巡回演唱会的主题。在第七站的南京,她第一次谈到了个中缘由,“《银色月光下》是我20年前就唱的一首老歌,当时我是参加歌唱比赛,因为上世纪80年代的大环境时髦唱高音,结果我这个中低音也就硬着头皮用高音唱起这首歌,结果还没唱完,就被评审齐按铃轰了下去。如今,我再次唱响它,就是想证明我战胜了自己。”话到情不自禁处,蔡琴对着话筒清唱起来,“在那金色沙滩上,扫遍银色月光……”声音浑厚、甜美,现场顿时掌声雷动。从上海首演开始,蔡琴的个唱就从未请过嘉宾。蔡琴表示,个人演唱会就不应该有嘉宾,没有嘉宾才证明自己有实力,否则就是掺水。“在百老汇、在美国,任何一位国际巨星的个人演唱会都不会请嘉宾。因为没有人想看嘉宾,去就是冲着那个主角来的。我希望我也能做到这样,坚持了6个城市下来,我认为我是对的。我要告诉大家,我是蔡琴,我就是品质的保证。提到我,就一定会有最一流的演出、最一流的音响和灯光、最一流的导演,我就是一个品牌。”南京日报记者孙伊(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