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集贺岁剧改动八次 《家和万事兴》奔着拿奖 (2004-12-27 09:09:2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0 新华网
三集贺岁剧改动八次《家和万事兴》奔着拿奖(2004-12-2709:09:2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贺岁剧《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是北京电视台今年贺岁剧的重中之重,记者昨日了解到,这部三集贺岁剧改动8次,而广电总局有关领导审片后,称之为:贺岁剧8年来拍得最好的一部。该剧的制作人更表示:《家和万事兴》今年就奔着拿奖。

  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今年推出了好几部脍炙人口的好剧。尤其是最近的《铁齿铜牙纪晓岚三》更是赢得了骄人的收视率。《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是北京台明年春节的重头戏。据悉,广电总局有关领导不久前对该剧进行了全面审片,称之为:贺岁剧8年来拍得最好的一部。该剧的制作人更表示:对《家和万事兴》今年的高收视率很有信心,他们就奔着拿奖去了。

  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吴华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台里就开始着手抓这个项目,召集有关专家先后开了多次剧本讨论会。剧本前后修改8次之多。这对于一个三集贺岁剧十分少见。很多贺岁剧临到开拍,剧本还没有最终完成,边拍边写的现象随处可见。“我们去年推出的贺岁剧在收视率上创下了最高纪录,所以今年一定不能放松。一部好的电视剧一定要在一个好剧本的基础上才能完成的。”该剧的联合制作单位——北京家和万兴有限公司负责人邵非先生也表示,“《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总投资在180万左右。这个数目在贺岁剧中很惊人。”

  《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请来了这几年颇具人气的几位中年明星,有陶泽如、郭冬临、王姬等,此外,黄宏、张家辉、王海珍、舒畅、魏积安、金莉莉等也将在剧中客串演出,阵容称得上豪华。在音乐上,沿用《家和万事兴》原词原曲的同时,请来了著名音乐人李小龙来重新进行编曲。著名歌手柯以敏还特地从新加坡赶到北京,演唱了这首主题歌。据悉,几位演员中,郭冬临是最关心整个进程的,无论是拍摄前期、中间,乃至后期制作,他都经常给导演打电话,询问情况。他自己说,虽然在今年主演了好几部贺岁剧,但是最钟爱的还是这部《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这样精细的剧本是很难遇见的。尤其是这么一部三集贺岁剧。这个角色也特别适合我,让我挖掘出自己身上很多过去没发现的东西。我好像过去没有对哪个电视剧这么上心过。但这次,我觉得值!”陶泽如此次也是第一次主演贺岁剧,他表示,严肃的他会让大家“惊喜”一下的!(记者任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