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方出击"一拍两散" "芳华十八"何去何从 (2004-12-27 09:18:0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19 新华网
双方出击"一拍两散""芳华十八"何去何从(2004-12-2709:18:04)(组图)
“芳华十八”组合的主要成员方锦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双方出击"一拍两散""芳华十八"何去何从(2004-12-2709:18:04)(组图)
“芳华十八”组合的主要成员方奕

双方出击"一拍两散""芳华十八"何去何从(2004-12-2709:18:04)(组图)
“芳华十八”组合成员

  在八九月“芳华十八”要解散的传言被否认后,日前,“芳华十八”中的两位主要人物,也即是“双方出击”组合中的方锦龙、方奕再度传出不和。经证实,两人均表示“双方出击”已经不复存在,同时,在“芳华十八”中担任重要角色的他们分别表示将把“芳华十八”坚持下去,只是方锦龙表示作为音乐总监可能对“芳华十八”进行重组,而方奕则告诉记者“芳华十八”除了会找人代替方锦龙演奏琵琶,其余成员均不会变。

  方锦龙:“芳华十八”不能沦为炒更队

  在将于明年1月1日举行的“上下九新年音乐会”演出名单上,写的是由方奕率领的“芳华十八”,当记者向方锦龙询问缺席原因时,他表示由于和演出经纪公司及搭档方奕在“芳华十八”所走路线问题上存在分歧,所以暂时不会与方奕一起参加演出活动,并证实与方奕的“双方出击”已经告终。

  记者问他“双方出击”拆伙后“芳华十八”将面临怎样的危机,方锦龙说:“‘芳华十八’是我组织、注册的组合。但现在经纪公司有意甩开我,让方奕来领导‘芳华十八’,因为我不同意她们什么价格的演出都去,不同意把‘芳华十八’变成一支炒更团。”

  方锦龙出示了自己在内地注册“芳华十八(Sweet18)”的证明,并表示有权阻止她们进行演出。“‘芳华十八’之所以可以发展这么快,可以到‘博鳌亚太经济论坛’为数十个国家元首表演、可以随广东代表团进京为庆祝‘国庆55周年’献技天坛,很大程度是因为我,因为广东艺术研究所的支持。方奕是学西乐的,不懂民乐,他在以往的编曲制作中,常常只考虑自己钢琴的曲调,他如何能领导好一支民乐组合?”

  方锦龙还透露自己将率“芳华十八”参加地方台的春节晚会,且已招募了新成员,“芳华十八”的第二张专辑他将与音乐人涂惠元等合作。至于现“芳华十八”的成员们,方锦龙表示自“芳华十八”成立以来就不断换人,有些还是“关系户”,身为音乐总监,他将对她们进行重新考核。

  方锦龙承认女孩子们签了一年的经纪约,明年4月才会到期,但他相信希望有更好发展的女孩子们会选择跟随自己。方锦龙认为凭借自己在民乐界的地位,即便会出现两个“芳华十八”,他所领导的队伍也一定能走得更远。

  方奕:“芳华十八”不会散伙

  和方锦龙一样,方奕同样不愿多透露“芳华十八”目前的危机。“不会拆伙,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糟,我们12月31日会参加由中央电视台直播、在天河体育场举行的元旦晚会,只是由于方锦龙不愿参加,所以担任琵琶演奏的将换成今年金钟奖琵琶金奖获得者杨婷婷。其实,我非常不愿意‘芳华十八’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因为组合和个人不同,‘芳华十八’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如果因为内讧伤了自己又让别人看热闹,太可惜了。”

  方奕说希望“双方”能继续合作下去,对于方锦龙表示不希望“芳华十八”沦为炒更团,他则表明自己在组合中只负责音乐制作,并在必要的时候上台演出,没有任何头衔,更不会过问公司接什么样的演出。“方锦龙一向号称自己是团长,如果沦为炒更团,他应该比我更清楚。”

  方奕认为演出多没什么不好,至于出场费,“芳华十八”起步不久,自然不可能开天价,他能理解公司的商业操作。至于如果矛盾解决不了结果会怎样,方奕肯定地说:“我会坚持下去,其他所有成员也都会留下,只是琵琶会换人。”方奕也肯定了方锦龙的音乐造诣和他在“芳华十八”中的作用,但他认为“芳华十八”能从众多组合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它是用新音乐概念进行包装的,演出内容、表现手法等都令人耳目一新。

  一旦出现两个“芳华十八”,被认为专业不够过硬的方奕是否能带领队伍做得更好以及如何走向国际呢?他表示:“我不懂民乐问题不大,因为我们不是做民乐团,而是做现代音乐组合。其实谁做得更好,都是好事,舞台不是战场,我只会尽力去做。至于能不能走出去,也不是一定要去金色大厅或格莱美才算成功。”(记者苏蕾/文纪粤鸣/图)

  (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