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新年音乐会群星闪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7 北京日报

  每年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都有引人注目的闪光点,但今年中外明星人数之多、规格之高均堪称空前,到人民大会堂去数“星星”,也是一件幸事。

  在众多参加演出的明星当中,男高音歌唱家何塞·卡雷拉斯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位。这位世界歌剧舞台上的超级巨星,是世界各大歌剧院的常客,更是各国圣诞、新年音乐会上不可缺少的明星。此次,卡雷拉斯已经将《在那遥远的地方》定为音乐会曲目,我们将有幸聆
听卡雷拉斯用中文演唱这首中国西部民谣。

  今年应该是戴玉强更加走红的一年,先是英国最著名的古典唱片公司EMI录制发行了他的第一张歌剧咏叹调专辑;随后他又与世界三大歌剧圣地之一的伦敦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连续签下了普契尼《托斯卡》、《蝴蝶夫人》和《图兰朵》三部歌剧男主角的合同;几天前,又应邀在意大利与帕瓦罗蒂同台举办音乐会。而本次新年音乐会上,戴玉强将展示其对中国歌曲的演绎。

  谭利华可谓是当今中国最著名的几位指挥家之一,近年来,相继几次率领北京交响乐团赴欧洲巡回演出,获得良好口碑,也使得乐团的水准更上一层楼。本次新年音乐会上,他指挥演奏的欧洲作品与中国作品一半对一半,既有萨拉萨蒂的小提琴协奏曲《卡门主题幻想曲》,也有徐沛东的《我像雪花天上来》,以及《茉莉花》这样的中国作品。

  提起殷承宗,很多人会自然而然地想起钢琴协奏曲《黄河》。作为创作人之一,也是首演担任钢琴独奏的殷承宗,多年来被公认为是《黄河》最权威的诠释者。在本届新年音乐会上,他将再次演奏这部激动人心的作品。

  把戏曲演唱引入北京新年音乐会,可以说是北京新年音乐会体现“北京特色”的一大创举。于魁智堪称当代中国京剧头号须生,演唱韵味醇厚。李胜素则是梅派的头牌,深得梅葆玖真传,台风华丽端庄。于魁智与李胜素,被誉为当代“生、旦”的“黄金组合”。此次,他们虽然没有演唱传统京剧,但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还是能够让人们领略到京剧新唱中的传统韵味。

  作为俄罗斯“西伯利亚小提琴三杰”之一的瓦基姆·列宾,如今已经是世界级最耀眼的明星了。他的演奏技巧无懈可击,并且充满诗意。欧洲乐评家说他对音乐的敏锐把握以及火一般的激情都已经成为他音乐的象征。而列宾这个名字也与俄罗斯历史上另一位伟大的列宾一起,成为了小提琴的代名词。新年音乐会上演奏的三首作品《卡门主题幻想曲》、《茨冈》和《中国花鼓》都是极具风格的炫技作品,可以充分展示列宾在小提琴演奏上的超凡技艺。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