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画片《多拉A梦》五位配音演员明春集体退休 (2004-12-27 09:46:3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7 新华网

  日前,动画片《多拉A梦》的5位主要配音演员表示将“集体退休”,原因是“年纪太大”。5位“老顽童”的平均年龄将近70岁,25年来一直为《多拉A梦》中小学4年级的孩子配音。

  《多拉A梦》由日本已故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创作于1970年,同名动画片从1973年开始,一直热播至今。来自未来世界的小叮当,经常受欺负的康夫,还有小静、大雄、小强,5位
主角可谓家喻户晓。而事实上为这些十几岁孩子配音的演员,1979年以来就一直没有更换过。25年过去了,“康夫”和“大雄”都到古稀之年,年纪最小的“小静”也已经66岁,“叮当”则68岁高龄,“康夫”和“小强”也都69岁。

  这5位配音演员的合作时间长达25年,对片中人物的理解相当透彻,观众对他们的声音也耳熟能详。此次“叮当家族”主要成员的退休,可能会对该片今后的收视率产生一定影响,但由于所有演员都已年近古稀,制作方决定从明年4月起,开始起用新配音演员。

  配音演员在日本称作“声优”,虽然其声音通过电视成为“明星”,但是其收入与“明星”相差很远。所以像《多拉A梦》这样能合作25年的配音组合,在动漫界几乎成为传奇,而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为人敬重。(王磊)(来源:文汇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