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组“打扰”将军墓 《恩情》向原告赔偿7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9 千龙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青岛获悉,电视剧《恩情》,因擅用已故将军墓碑作为背景道具,被告上法庭。23日下午,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恩情》出品人、被告吉林电视台、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在《中国电视报》刊登文章公开向7名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7元。据悉,用墓碑作道具惹上官司,这在全国影视圈还是头一遭。

  据了解,青岛百龄园公墓名人园区内,有一座张华将军的墓。张华生前是某舰队航空兵原政治委员、少将军衔。2003年3月,《恩情》摄制组在百龄园墓地实地拍摄期间,将张华将军墓碑的碑文遮住,换成电视剧主人公的名字,还在墓碑顶部设了一个道具头像,将墓碑当作背景使用。今年5月,《恩情》在国内几十家电视台陆续播出,张华将军的墓碑在剧中多次出现。年逾八旬的张华将军之妻赵女士及其6名子女看到后,多次向《恩情》出品人要求将此画面剪掉,但对方不予理睬。于是赵女士一怒之下,以“未经同意擅自将该墓地及墓碑作为电视剧《恩情》片中的主要背景之一使用,且将墓碑改头换面,严重侵害死者张华的姓名权、名誉权”为由,将吉林电视台、长影集团等告上了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

  接到判决后,张华家人很满意,他们称只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人民币7元,主要是向《恩情》剧组讨一个说法,以示对已故者的尊重。

  作者:杜恩湖

  (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