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经典》凝固百年中国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进入新世纪后,国内乐坛涌起了一股怀旧潮,刀郎经老歌翻唱走红,演唱会以唱老歌叫座,就像前几年出版界出现以“老照片”为代表的“老”字系列畅销书市一样。正值100周年纪念之际的中国唱片,也推出了一套名为《百年经典》的系列唱片,堪称中国音像的百科全书,成为2004年音像市场上的走俏品。

  《百年经典》都是原声作品,包括了20张经典唱片巨献,收录了336首世纪流传金曲,
完美地涵盖了百年中国音乐史的精华。

  既有周璇的《天涯歌女》、成方圆的《游子吟》、张也的《走进新时代》、郑钧的《回到拉萨》、陈明的《快乐老家》,也有《二泉映月》、《梁山伯祝英台》,还有《苏三起解》、《长生殿》、《天仙配》,更有京韵大鼓甚至马三立的相声名段……这套唱片收录了从解放前、新中国成立初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直到新世纪的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唱片作品。涵盖范围也相当广,包括歌曲、戏曲、曲艺等各种艺术形式。聚集了中国百年来的数百位歌曲、器乐、戏曲曲艺大师精英,个个光彩夺目,他们的很多作品都风靡那个年代。本套唱片既有按年代划分不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又有按照具体类别划分。《百年经典》囊括了一百年来各类别顶级精品组合,使聆听欣赏更有代表性,精心为听众考虑。

  《百年经典》共分歌曲部分、器乐部分和戏曲曲艺三大部分。所有作品都是名师演绎的原版,虽然当时技术所限,但由于存世作品不多,更是值得欣赏回味典藏。(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