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要见好就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44 新闻晚报

  《铁齿铜牙纪晓岚3》作为东方电影频道开播一周年的大剧,周三将隆重登场。昨天,张国立、王刚来沪为播出造势。相比月初,张国立曾信心满怀地宣布要开拍第四部,昨天两人的说法则显得有所保留。“铁三角”是否会遭到“合久必分”的危机,成了记者现场提问的“火力”集中点。

  “铁三角”原定是一个不少地来沪宣传,可是张铁林另有安排,临阵变卦了,惹得其
他两位大呼不满。戏内戏外地斗嘴调侃,也是他们之间的一大默契。而昨天的三缺一多少有些美中不足。上飞机前还在打点滴的王刚忍不住幽了一默:“加上编剧邹静之,我们还是铁三角。那个英国人不来就算了。”

  由于该剧在北京收视火爆,张国立月初曾公开表示要开拍第四部,亲密搭档王刚则意外地没有给予配合,表达了相左的看法,将分歧放在了桌面上。昨天,张国立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甚至主动说起“三个老男人是不是已经差不多了”。不过,他更加重视内心的感觉:“我们并没有刻意永远在一起拍戏。但是每一次合作,都让人怀念,都希望是一次挑战,能够再一次冲顶。所以,我们还会合作下去。”

  纪晓岚、和王申明争暗斗了三部戏,连著名编剧邹静之昨天都表示,剧本再往下写已经很难了,观众的要求也会变化。但是张国立绝不接受“审美疲劳”的说法:“《康熙微服私访记》拍了四部,第四部收视率却是系列中最好的。另外,我们每一部戏都会进行相应调整。”除了密切关注各地收视,决定拍摄下一部的最关键因素是“好剧本”。

  王刚显然没有张国立那么乐观,他在《铁齿铜牙纪晓岚3》之前就曾发誓过不再演和王申,但是面对和老友合作的诱惑,他终于还是一再破戒。但他昨天大泼冷水,坦言自己是无奈、被动的:“饺子好吃,多了也会厌倦的。不过,都是好朋友,搭档演戏又熟悉又愉快。如果坚决不演,就是拆台,显得不够意思。”对于张国立所言《铁齿铜牙纪晓岚4》的拍摄,他则透露,现在还只是在酝酿阶段,还在等待时机。

  据悉,与前两部相比,《铁齿铜牙纪晓岚3》中纪晓岚由淡泊博学的大才子,变成了一个受人欺压的可怜形象,而且被和王申逼得不讲理起来;一向倔强高傲地教训别人的纪晓岚,却被国舅爷手下一顿痛打;而原本圆滑张扬的和王申也被压抑得窝窝囊囊的……对于剧中搞笑、打闹元素的增加,张国立不否认这是为了迎合市场,在争取更多的受众群。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实习生崔少琼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