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广州“拉家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潘敬林

  理查德·克莱德曼今晚将于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情迷东方”大型音乐会的第一场演出———这是全球首台由西方音乐大师与中国民乐组合合作的音乐会,第二场将于本月30日晚举行。昨天在其下榻的酒店,记者见到了这位来自法国、却为无数中国人所钟爱的“钢琴王子”。

  虽然额头上的皱纹表明“王子”已不再年轻,理查德·克莱德曼言谈举止间却自有一股潇洒、谦逊、亲切的风度。他还很大方地谈起了自己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那个时刻,他看上去就像一位普通的父亲。

  中国有很多天才

  在今晚的演出之前,克莱德曼已经与“东方天使”女子民乐组合在武汉进行了“热身”。他称之为“一次非常愉快和有挑战性的合作”,而笛子、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的加入也并没有像很多人先前所担心的那样“喧宾夺主”,“反而更突出了钢琴的表现力”。他说,在接下去的两场广州音乐会中,他与“东方天使”将作一些曲目上的调整,甚至加入广东音乐成分,来适应南方观众的胃口。

  在13次中国之行之后,克莱德曼对中国的眷恋已经到了“来这里就像回家一样”的程度。对中国人弹钢琴的水平他也很了解:“据我所知,中国已经有许多天才的钢琴演奏家,他们在古典曲目的演奏上很有造诣,还得过很多大奖,比如肖邦奖。”但他自信依然能够在中国“走红”,“因为我的风格跟他们不一样,我在古典音乐的基础上加了很多变化,听上去更现代一些”。
理查德·克莱德曼广州“拉家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巨额投保“金手指”

  在说话的时候,克莱德曼那双闻名世界的手总是安静地交叉着。仔细看,这是一双保养得十分仔细的手,连指甲也打理得非常光滑平整。

  “这25年以来,我一直在为我的手指投保。”克莱德曼微笑着透露,其手指的投保额度是1000万法郎———不管是整双手受伤,还是某一根手指遭遇意外,都可以拿到这笔赔偿。克莱德曼解释:“手指的保护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非常重要,我这么做,也是以防万一。”然而无论对保险公司还是他自己而言都很幸运的是,25年来,他的手指从来没有遇到过“万一”。“因为无论是运动的时候还是平时,我都会非常小心,处处保护它们。”克莱德曼认真地说。

  克莱德曼的一双手可是无价之宝!
理查德·克莱德曼广州“拉家常”(组图)
孩子是幸福所系

  “钢琴王子”曾是无数中国少女的“梦中情人”,但“王子”自己的家庭生活是怎样的?

  “我曾有过两次婚姻,现在有两个孩子,一个30岁了,一个20多岁,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孩子了,这让我感到非常安慰。两个孩子不跟我住在一起,这有利于我集中精力搞音乐。”虽然说起曾经的婚姻时克莱德曼十分平静,可一谈起孩子还是掩饰不住心中的柔情:“眼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就是孩子们,他们是我的幸福所系。”可令人惊诧的是,这位钢琴演奏家的两个孩子都不是学音乐的,“大女儿喜欢唱歌,她的声音也很好,但却没有专门从事这一行;小儿子则喜欢运动”。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