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旧版新作激活本土原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36 北京晚报

  曾经成功打造国产动画片《蓝猫淘气三千问》的三辰卡通集团,12月25日与国内新漫画的领军人物颜开合作,将颜开10年前中国原创漫画第一本单行本《雪椰》重新包装出版。新版《雪椰》全套8本,还附赠一本别册,别册中有中国漫画10年回顾、当今漫画家的精美彩图以及从没公开过的颜开短篇作品、访谈录等。

  1996年,《雪椰》作为中国第一本新漫画,单本卖出了7万册,这个销售数量至今还没
人突破。是年,颜开和他的《雪椰》一同走进了中央台的《焦点访谈》,走红漫坛。10年过去了,这次《雪椰》旧版新作,还会有当年的热烈反响吗?它还有市场吗?

  三辰卡通集团、北京三辰快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来满怀信心,他说,“公司经过了严格的市场调查,与业内专业人士进行深刻的分析研究,结论表明:无论对于颜开个人还是对于中国漫画界,再版《雪椰》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我们希望以此次重装上市为契机,能起到一种带动作用,让一批老漫画人回归到漫画创作中来。在这种积极的氛围中,必将可以带动一批漫画爱好者的热情,并且吸引一些新的漫画人投入到漫画创作中来。”

  《雪椰》讲述的是,高中生邹源有天突然收到一个极大的邮包,邮包拆开竟拆出一个美丽的女孩!这个叫雪椰的女孩来自未来的地球。公元2398年的地球是个因核战而被污染的世界。核战中幸存下来的人们都居住在老科学家雪椰爷爷建起的地下城内,重建了家园。可是,一伙逃出流放星监狱的罪犯出现了。他们妄图统治地下城并夺取雪椰爷爷发明的时空器,打算通过它在时空间任意肆虐。为了消灭这伙罪犯,雪椰带着爷爷嘱托的使命穿梭时空前往2014年,寻求一位名叫“邹源”的科学家的帮助。但是由于时空器发生故障使她误落到1994年,被寄到了15岁的邹源家中。更糟的是,好几个流放星的罪犯也随时空器追踪雪椰而来。至此,邹源和他的同学好友们为了保护雪椰,开始与她并肩对抗罪犯们……

  对于中国漫画界以及热衷于漫画事业的人来说,“雪椰”这个名字已不单单是一套漫画的名称,而成为一个漫画时代的代名词。那是一个漫画繁荣的时代,那是一个充满幻想与希望的时代。一大批的漫画爱好者投入到漫画创作中来。

  此次通过重新包装原创国产经典漫画,来激活、培育原创,三辰卡通集团率先成为这片培育市场的沃土。魏来说:“在创设适合的中国漫画生存环境的过程中我们愿意扮演三个角色,第一,我们是策划者;第二,我们是整合者;第三,我们是执行者。在市场的了解与整合上有一些超前的想法,不按照一般的操作方法才能超越现有的有名出版社,与漫画的合作就是强强合作。我们想通过投资漫画人以及他们工作的方式把国内比较优良的资源整合起来。”

  据悉,三辰集团还出资帮助颜开组建漫画工作室。颜开的新作《雪椰外传》也正在创作中。赵李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