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特劳斯 昨降古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1 华商网-华商报
施特劳斯 昨降古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维利·施特劳斯亮相西安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尽管世界各国都会举办高水平的新年音乐会,但音乐会的曲目中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总是最受欢迎的,而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乐团的音乐会更无一例外地成为观众的首选和票房热门。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特别是小施特劳斯的音乐,以大量旋律优美的圆舞曲闻名天下。昨日晚8时整,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王朝乐团以《威尼斯之夜序曲》拉开了在西安演出的序幕。

  昨晚,西安乐迷可谓与“圆舞曲王国”的绝对权威———施特劳斯家族有了最为亲密的接触。不仅欣赏到了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更见证了施特劳斯家族成员———维利·施特劳斯的风采。约翰·施特劳斯的嫡孙维利·施特劳斯亲自率团演出。作为施特劳斯家族后辈中唯一继承音乐事业的成员,维利·施特劳斯来华演出备受关注。维也纳王朝乐团被认为是施特劳斯家族音乐演奏方面最为权威的乐团。昨晚乐团的激情演出将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闲聊波尔卡》、《美酒、女人与歌圆舞曲》、《轻如鸿毛波尔卡》、《雷电波尔卡》等乐曲将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

  “圆舞曲之父”小施特劳斯一生写了400多首圆舞曲,其中不少曲目成为乐迷心目中的经典。当大家最为熟悉的《在克拉芬森林》、《蓝色多瑙河》等世界名曲响起的时候,本场音乐会也得到了观众们最大的呼应。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回馈远道而来的音乐家。

  在此次西安音乐之旅中,维利·施特劳斯本人也展现了他歌唱家出身的本色,演唱了两首爱情歌曲,并用中文演唱了中国民歌《康定情歌》等,维利先生富有亲和力与表现力的演出,也让人们联想到他的父辈的音乐创作激情。现场的气氛立即打破了音乐会的沉闷感,变得活跃起来。

  经典的演出让西安乐迷大开眼界,记者注意到除中场休息外,没有观众中途离开,全都聚精会神沉浸在音乐会带来的金色旋律中。本报记者 李立

  黄马甲免费订送票热线:029-96128,86519799

  组委会售票热线:029-85211993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