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北京大获成功 广东门票销售一片大好 一匹火爆的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军)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12月24、2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完成了圣诞期间的两场演出。在演出结束后观众对国语版的《雪狼湖》评价非常高,部分到场的音乐剧专家甚至表示:“《雪狼湖》是目前华语音乐剧领域中,表现手法最独特,演出方式最新奇,商业和艺术完美结合的音乐剧之一。”之前尚有争议的扮演女主角“宁静雪”的内地歌手汤灿也获得认可,而扮演“宁玉凤”的陈洁仪更令观众眼前一亮。

  圣诞期间两场《雪狼湖》在北京的演出上座率都接近满座,很多观众演出开始后,还在体育馆门外等待退票。国语版的《雪狼湖》内容丰富,人物角色饱满。一些戏剧专家虽然认为胡狼与宁静雪有关爱情故事的剧情交代过于简单和突兀,但对音乐剧的整体表现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雪狼湖》整体成功

  到场观看的音乐剧导演导演陈刚表示:“《雪狼湖》非常的好看,它糅合了很多的艺术形式,而且完全是以商业的形式展现出来,既好看又卖座,这是很难得的。”对《雪狼湖》中的音乐舞蹈等方面的表现,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查明哲博士则表示:“它的音乐是把流行乐和一些其他类型的音乐结合在一起,非常上口并且易于流传。从整体上看,《雪狼湖》拥有戏剧表演的众多要素,而且人物都塑造得很成功。”

  首演出错 张学友靠想象

  《雪狼湖》在两场演出中,演员都没有差错,都按照之前排练表演,惟独张学友在首演中出现闪失。当时剧情进行到胡狼与宁静雪在花园相遇,宁静雪被小猴“伊伊”抓伤,此时胡狼应该将缠在腕上的红丝巾解下给宁静雪裹伤。但由于台下工作人员疏忽,事先没有将红丝巾绑在张学友腕上,结果令张学友和汤灿到剧情演绎时却在台上愣住。幸亏两人神情自然,以现编的台词蒙混过关,而反派男一号梁直也及时救场,才令两人摆脱困境。事后张学友表示:“当时出错,我是靠想象来演的。”

  汤灿将继续出演女主角

  《雪狼湖》正式开演前仍处在争议中的汤灿,两场表演中都获得观众的认可。尤其在第二场演出中,汤灿的发挥极为出色,其中一场在舟中与胡狼共诉衷情的戏,被观众一致认为是当晚演出中的亮点。演出结束后,张学友接受采访时对汤灿的表现给出肯定的评价,他说:“我觉得她演得非常好,和我要求的宁静雪非常接近。”虽然北京有观众称汤灿的表演不如粤语版中女主角林忆莲,但张学友表示:“我觉得她很努力,她做了很多功课,包括改变身形、唱法、演法,我觉得她很胜任。”对陈洁仪的表现,张学友也表示满意。据主办方透露,虽然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汤灿只在首演中担任女主角,但在接下来北京的演出中,汤灿将继续出演宁静雪。

  广东门票销售火爆

  国语版《雪狼湖》在北京12月31日和2005年1月1日两场演出结束后,将移师广州天河体育馆,在2005年1月21、22、23日连演三场。广州《雪狼湖》的门票自12月21日推出以来销售火爆,三场低价票基本售完。主办方广东省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蔡主任对此表示:“《雪狼湖》280元的低价票基本售空,现在1000元以上的贵宾票也开始售出。现在买票的基本都是学生以及将《雪狼湖》门票作为新年礼物送人的观众。”据主办方透露,根据目前门票的销售情况,未来两周门票可能全部告罄。

  女主角专访

  汤灿:我哭了三次

  记者(以下简称“记”):两场《雪狼湖》的演出中你的表现为什么不同?

  汤灿(以下简称“汤”):首演比较紧张。因为我是第一次演出音乐剧。张学友开场前说,其实只要能表现到平时的80%,就不错了。

  记:你如何评价竞争对手陈洁仪?

  汤: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和歌手,她的发挥一直很稳定。毕竟在过去《雪狼湖》的演出中,她有50多场的经验,而且她非常熟悉扮演的“宁玉凤”的角色。

  记:你在首演结束时,一直在落泪,是因为你付出的辛酸,还是因为你成功的喜悦?

  汤:我当晚一共哭了3次。第一次是在“胡狼”被抓进监狱时,第二次是与“胡狼”共沉湖底时,第三次是在谢幕。前两次是因为张学友的演出真的很精彩,虽然没有剧情安排,但我还是忍不住落泪了。最后的哭我不想去说,有很多原因,我想起了周围很多的人。总之我相信自己是有天分的,我已经证明给大家了。

  记:《雪狼湖》的两场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觉得剧情太过简单,宁静雪的角色安排也比较随意,你如何看待?

  汤:音乐剧不同电影,它是音乐、舞蹈等多种舞台艺术的一个体现,在很多方面是不需要太复杂的东西的。

  记:重新审视走过的这一段路和以前观众对你的看法,你怎么想?

  汤:我向大家证明了自己,我做到了。以前可以说在民族的唱法上,我是游刃有余的,但是音乐剧我是第一次演,不但要唱,而且要跳,还要塑造人物,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觉得自己能挺过来真的很不容易。 本报记者 付军

  图:

  张学友与“狼”共舞。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姬东 胡狼(张学友饰)与宁静雪(汤灿饰)的爱情故事凄美动人。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姬东

  《雪狼湖》里个个演得动情。本报记者 姬东 摄

  虽然有观众不满新的宁静雪,但张学友则力挺汤灿,认为她很努力。 本报记者 姬东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