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年包租公武功是真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2 南方都市报

  一起走过的日子之邵氏影城光辉岁月(十)

  这几天看了《功夫》的读者,一定会对“猪笼城寨”的武林高手包租公元华印象深刻,他和包租婆在紧要关头突然现身,联手打败了天残地缺。不过,这位包租公在《功夫》里的功夫用上了电脑特技。但在昔日,无论你是狄龙、姜大卫、刘松仁还是周润发,拍动作片就得用武师做替身——多年前,包租公元华也是一位武打替身演员。

  有一日,我在邵氏片场遇上这位“少年包租公”,他穿上打星陈惠敏一样的服装,替男主角拍一些危险动作镜头,也被我拍下来,十分有趣。

  元华是洪金宝、成龙和元彪的同门师兄弟,在片场先后替李小龙、刘永、姜大卫、狄龙等人做过替身,英雄的背影,武师生涯,辛酸的背后,又有谁会知道呢?

  不过,元华今日在无线电视台是属于艺员行列的人,不用再做替身了,还参加周星驰《功夫》的演出,最抵死的是他替香港家庭计划会,拍了一辑避孕套广告!

  何江西 文/图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28或发电子邮件至xiaodai@vip.sohu.net。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