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欣竹——比周星驰还无厘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江苏自古就是艺术家的摇篮,仅近代史上就诞生过梅兰芳、徐悲鸿等一批声名显赫的艺术大师。为了建设江苏文化大省,由省市文化主管部门的领导和著名艺术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在近日评选出首批“金陵小艺术家”。记者几经联系,走近“金陵小艺术家”候选者的生活,这些戴着荣誉光环的小朋友们身后都隐藏着或喜或悲的成长故事,本报即日起推出《关注“金陵小艺术家”》系列报道,带您走近小艺术家的生活。年仅5岁的戴欣竹小朋友第一个跃入记者视线,她扎着两条辫子,头发又长又黑,白白的皮肤,一双
乌溜溜的黑眼睛非常漂亮。可是,戴欣竹小朋友一张口,就能让周围的人全部喷饭。戴欣竹的才艺特长是模仿,浑身都是喜剧细胞,正所谓“童言无忌”,戴欣竹经常说出让人笑破肚皮的话,比大名鼎鼎的周星驰还无厘头。

  模仿宋丹丹惟妙惟肖戴欣竹天生具备表演天赋,一岁半时戴欣竹就迷上了看电视,自己搬一个小板凳,站在上面看电视,边看边抬起两只胳膊上下摇摆。妈妈周敏说:“我们把这个自创的舞蹈称为炒菜舞,小欣竹经常站在凳子上一跳就是两个小时。”记者问戴欣竹:“1岁的时候,你自创了炒菜舞,2岁的时候,你又自创了什么?”戴欣竹一本正经地回答:“两岁时,我自创了我自己。”周敏对女儿的无厘头式语言已经习惯了,接过话题和记者说:“戴欣竹2岁时喜欢上电视剧,她3岁时的一天早上,突然对我说,改革春风吹进门,中国人民抖精神,海湾那旮哒挺闹心,美英合伙欺负人,谢谢!”戴欣竹一段宋丹丹的模仿秀把父母逗得笑弯了腰。戴欣竹在记者面前现场表演起来,把经典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演绎得别具一格。模仿完宋丹丹,戴欣竹自告奋勇地说:“我再模仿杨坤给你们看看。”只见她右手握成拳头当作话筒竖到嘴边,右腿一弯,唱道:“无所谓,真无所谓,反正已留住眼泪……无所谓,真无所谓。”一边唱着歌,她的腿还学着杨坤的标准姿势抖来抖去。

  古巨基啊是下岗了?戴欣竹说一口南京话,记者问她:“你说的是什么地方的话?”“我说的是南钢话。”记者一头雾水,南钢是何方圣地?戴欣竹解释:“我爸爸在南京钢铁厂上班,我住在南京钢铁厂,所以我说的是南钢话。”戴欣竹始终认为自己是南钢人而不是南京人,还向记者埋怨南钢距离南京实在太远了,“我才不是南京人咧,我到南京来还要打车呢。”记者问戴欣竹,生活中最喜欢什么人。戴欣竹回答:“古巨基!我2岁时就喜欢他了,最喜欢看他演的《情深深雨濛濛》。”“你为什么最喜欢他?”“因为他不尿床。”记者再次领教了她的无厘头功力,甘拜下风。古巨基很久没有拍电视剧,也没出新专辑,她很认真地问妈妈:“妈妈,古巨基啊是下岗了?”这句话把大家再次逗得前仰后合。戴欣竹还一本正经地说:“女演员,我最喜欢张曼玉,她戏演得好。”“张曼玉哪部戏演得好?”“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她说过的一个字。”“什么字?”“不知道。”见记者被她搞得团团转,戴欣竹得意地哈哈大笑。

  “爸爸,我是你表妹”戴欣竹崭露头角,是参加《非常周末》第一期“无敌小宝贝”的比赛,从200位小朋友中脱颖而出,没有经过任何辅导的戴欣竹用安徽话讲了一段“倒车,请注意……”去年,又拿了“南京十佳酷儿童”大奖。周敏看着古灵精怪的戴欣竹,却忧心忡忡,“戴欣竹完全是自学成才,我和她爸爸都是普通职工,也没时间和精力专门教导她。这孩子很有表演天赋,而且无拘无束,不按章法出牌。长久下去,对孩子的成长没什么帮助。我也考虑是不是要让她接受专业教育。”戴欣竹也告诉记者,她长大了想当警察或者演员。因为警察可以“做好事,抓坏人”,表演是她与生俱来的天赋,她很喜欢影视表演。戴欣竹经常活学活用,随处冒出几句影视剧台词。一次,戴欣竹犯了错误,爸爸气得举起拳头要打她,就在拳头快打到她身上时,戴欣竹突然冒出一句标准南京腔:“爸爸!”爸爸的手停下了。“爸爸,你不要恨我,你不要打我哎,我是你表妹!”一句话,让气成关公脸的爸爸笑得直不起腰。以后,戴欣竹屡用此招,记者问她,以后这一招不管用了怎么办。戴欣竹不加思考地说:“爸爸,你不要打我哎,我是你表姐!”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