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歌手银幕转正 音乐电影《老鼠爱大米》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6 千龙新闻网

  由新生代独立电影导演张德托夫执导、云集当今网络创作歌手杨臣刚、香香、陈旭等人担当主演的年终贺岁电影《老鼠爱大米》近日杀青。对于这部网络“音乐电影”,该片导演张德托夫形容为“精妙的故事加上MTV的影子”。

  张德托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鼠爱大米》是以三对年轻人的情感发展历程为主线的浪漫言情剧,采用了“低俗小说”式的“时空交错”的手法拍摄,全剧贯穿了《老鼠
爱大米》、《当我再爱你的时候》、《丁香花》等传遍大江南北的网络歌曲。这些歌曲凭借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清新感性的歌词,已经在中国的乐坛形成了一个网络歌手板块。

  作为DV文化的先锋人物,张德托夫自编自导自演的《完美动物》曾以其真实而深刻地反映了大学生活而成为网络上流传颇广的、争议颇多的独立影片。那么在这样一部商业电影中,他是否还会保持原有的风格?张德托夫表示,商业电影避开的是独立电影在题材上的敏感,但是这部电影依然会保持自我,并融入自己的诸多想法。据了解,该片将融合动画穿插、圆形故事结构等前卫的表现手法。三段故事的发生地点分别在校园、社会和一名艺术家身上,这三段故事虽然相对独立,但实际上相互牵制。

  张德托夫介绍,该片的主创人员平均年龄为23岁。网络创作歌手杨臣刚、香香等担纲男女主角,在韩国学艺多年的陈旭练就一身hip-hop功夫,一首《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既搞笑又引人深思;大连男孩梁栋自编自唱的“留学垃圾”充满辛辣的讽刺;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的蒋锦文出任摄影,他所掌镜的《双生》以及导演的《同居狂想曲》等均是大学文化与年轻人中耳熟能详的民间影像作品。张德托夫开玩笑地说道:“这部电影也会满足人们的‘偷窥欲’,让人们看到网络中的明星到底是什么样子。”

  主演香香和陈旭谦虚地认为自己演技尚数青涩,但他们也难掩快乐地表示:“自己终于转正了。”香香表示网络歌手其实并无神秘之感,因为在网上也可看到他们的照片,而且网络发展到现在,早已不是神秘的事物。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