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红白歌唱大赛》无人看 日本乐坛盛事人气渐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12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日本NHK主办、日本每年的乐坛盛事《红白歌唱大赛》将于除夕夜(十二月三十一日)播放,由于今年人气甚弱,加上《红白》的收视每况愈下,因此不少电视评论家都对今年《红白》的收视不寄厚望。

  今年NHK备受丑闻困扰,既有制作员谎报制作开支骗取公司费用,又有大批居民拒绝缴付月费,到近来甚至有“红白收视低于百分之四十的话海老泽(该台台长)便会辞职”的传
闻。加上今年有不少巨星辞演,邀请裴勇俊等外援的计划又告失败,内忧外患之下,收视难以令人乐观。不过NHK的演艺节目部长仍然表示目标希望有百分之八十的收视率。

  事实上,《红白》于近年的收视已大不如前,去年更录得百分之四十五点九的收视新低,因此有不少电视评论家都不看好今年收视,有专家认为由于在除夕夜外出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今年亦没有横跨老中青三代的大热歌曲,加上少了沙士及裴勇俊效应令外游人士增加,因此认为今年的收视不会突破去年的成绩。即使是较乐观的推测,也最多只能与去年打成平手而已。

  此外,NHK于去年播放的大河剧《武藏》,早前被黑泽明的长子黑泽久雄入禀法院,告《武藏》部分场面抄袭黑泽明的作品《七侠五义》,要求NHK及有关编剧赔偿一亿五千四百万日圆,结果东京地方法院裁决《武藏》并无抄袭嫌疑,总算令NHK松一口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