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4影坛争霸 十大最佳最差影片排名花落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6 千龙新闻网

  12月27日电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最近在互联网上公布了2004年度十大最佳电影名单。这些影片不仅包括票房赢家《飞行者》、《超人特攻队》和反映政治题材的《华氏911》,也包括了一些票房表现并不明显的的电影。

  另外,也有十部影片“荣登”十大最差电影的榜单,NBC讽刺地评价说,要把电影做得跟这些影片一样差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那需要很多特殊的诀窍。不论NBC的选择是偏激的
一家之谈还是权威意见,我们也是时候对今年的影片好坏来做一番回顾了。

  十佳名单(按英文原文字母顺序排列):

  1、《飞行者》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故事讲述了美国著名的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HowardHughes)年轻时代的传记电影,表现了他波澜壮阔的人生以及他对飞行的痴迷。这部电影是马丁-斯科塞斯和迪卡普里奥继《纽约黑帮》后的再度联手。

  2、《日落之前》导演:理查德-林克雷特,主演:伊桑-霍克。这部由诗人导演理查德-林克雷特执导的影片又被译作《日落巴黎》或《爱在日落余辉时》,是1995年的名作《日出之前》(BeforeSunrise)的续篇。整个影片充分地继承了前一部的浪漫特质,讲述的是美国青年杰西和法国姑娘塞琳娜在九年后的巴黎重逢的故事。

  3、《盲井》导演:李扬,主演:李易祥,王双宝,王保强。十佳中唯一的一部中国影片,评选者有意避开了今年风头正劲的《十面埋伏》而选择了这部反映人性的影片,突显出其眼光的独到之处。影片根据刘庆邦曾荣获2002年老舍文学奖的小说《神木》改编。讲述了发生在中国某矿区的故事。该电影曾获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片、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

  4、《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主演:迈克尔-摩尔、乔治-布什。以擅长批判现实风格著称的迈克尔-摩尔在这部以“911”事件为背景的记录片中反映了这届美国政府的某些侧面,试图说明为什么美国会成为仇恨与恐怖活动的目标。影片的真实与不留情面也使得它在本土的发行受到了相当的阻碍,没有一家发行公司敢领风气之先,把电影展现在普通美国民众面前。

  5、《超人特攻队》导演:布拉德-伯德。这部动画片今年不论是在票房还是评论家的文章中都出尽了风头。让人不禁怀疑:一部讲述老套的英雄拯救世界的动画片真的值得人们那样大加赞赏吗?也许只有亲自感受过它的幽默和精彩才能点头称是,但受到如此推荐的电影,何不进影院一看呢。

  6、《金赛性学教授》导演:比尔-康顿,主演:蒂姆-克里。电影以著名性学先锋阿尔弗雷德-金塞教授在给学生们的上课的过程中发现他的学生对性的不了解和恐惧开始讲述金塞教授毕生对人类性学的研究。充分展现了阿尔弗雷德-金塞作为“美国的弗洛伊德”,是如何通过著作《男性性行为》一书改变美国性文化的故事。

  7、《万福玛利亚》导演:乔舒亚-马斯顿,主演: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故事讲述一个17岁的哥伦比亚乡下少女为了自己进城的梦想,而替毒犯往美国运毒的故事。主演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也凭借其精彩演出获得了第5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8、《杯酒人生》导演:亚历山大-佩恩,主演:保罗·吉亚玛提托马斯·丘奇维吉妮娅·迈德森。导演亚历山大-佩恩是评论家们的宠儿,多次获得英美电影协会表扬。《杯酒人生》以葡萄酒为主题,围绕婚姻和爱情,编织了一个味浓情更浓的喜剧故事。

  9、《迷路的人》导演:安德烈-泰西内,主演:艾曼纽-贝阿。作为法国后新浪潮时代最重要的导演之一安德烈-泰西内以精致细腻、笔触感性的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二战期间,四个年轻人为了逃避德军战火,在一个废弃的房间共同生活的经历。

  10、《冰峰168小时》导演:凯文-麦克唐纳,主演:影片以记录片的形式把1985年几乎在攀登中遇难的两位登山者的采访与再现登山场面结合起来,这部英国电影影院上映11周已经有将近170万英镑的收入,成为英国票房史上最成功的纪录片。影片还获得了Befta英国年度杰出电影奖以及《EveningStandard》报的最佳电影奖。

  十差名单

  1、《星际传奇2》导演:大卫-杜西,主演:范-迪瑟尔、朱迪-丹克等。入选的理由是:毫无生命力的人物形象塑造,使得观众应该称其为一部电脑游戏,而不是电影。另外巨额的投入和微薄的票房,使得这部继集的拍摄毫无意义。

  2、《猫女》导演:皮托夫,主演:哈莉-贝瑞、莎朗-斯通等。入选理由:电影原始版本的漫画书本身就比较无趣,再加上人物造型的失败,浪费了哈莉-贝瑞和莎朗-斯通两大美女的火辣身材,让这部电影变得着实乏善可陈。

  3、《复制娇妻》导演:弗兰克-奥兹,主演:妮可儿-基德曼等。入选理由:作为1975年一部极具时效的心理惊悚片的重拍片,新版《完美娇妻》却对原著中所有的问题都做了有效回答,摆明了不打算让任何人郁闷着离开剧院。

  4、《整十码》导演:霍华德-戴奥奇,主演:布鲁斯-威利斯、马修-配里等。入选理由:这部电影有擅长悲剧演出的布鲁斯-威利斯,也有在喜剧《老友记》中表现出色的马修-配里,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电影可以被称之为一部完美的灾难喜剧,相反,廉价的噱头使它变成了一出可笑的闹剧。

  5、《生化危机2》导演:亚历山大-韦特,主演:米拉-乔沃维奇等。入选理由:这又是一部原著乏善可陈的毫无意义的续集。如果说它作为一部僵尸恐怖片有任何的可怕之处的话,那就是从影院中鱼贯而出的无聊的人群。

  6、《狗仔队》导演:保罗-阿巴斯卡,主演:科尔-豪瑟等。入选理由:梅尔吉普森作为本片制片人和他的前形象设计师的合作实在不敢另人恭维。保罗-阿巴斯卡也许懂得如何为明星剪头,却不知道怎么为电影做剪辑。

  7、《的士速逮》导演:提姆-斯道瑞,主演:奎恩-拉提法等。入选理由:毫无趣味的电影情节,甚至你自己在出租车上的经历都比电影精彩得多。

  8、《煎熬圣诞节》导演:麦克-米切尔,主演:本-阿弗莱克、詹姆斯-甘多费尼等。入选理由:自以为有新意的圣诞节影片充满了恶心、倒胃口的场面,令人难以接纳。

  9、《终极贱靶》导演:巴里-列文森,主演:杰克-布莱克、本-斯蒂勒。入选理由:尽管影片拥有两位著名喜剧演员以及奥斯卡最佳导演之一的巴里-列文森,但并不能抹杀影片情节设置的不合情理,使得原有的戏剧冲突消失殆尽。真觉得他们需要一个人类学家来帮他们分析一下人情世故。

  10、《逃离圣诞》导演:乔-罗斯,主演:丹-阿克罗伊德等。入选理由:又是一部自以为是的另类圣诞节影片。给观众的感受就如同他们要表现的主题一样郁闷,毫无生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性学教授金赛》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