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梅森:别把我当文人 我就是商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作家周梅森与导演蒋绍华的一部新戏《我主沉浮》在上海关机。周梅森昨日的发型很醒目,前额的头发又亮又蓬,他笑着说剧组的造型师非给他弄成这样。导演蒋绍华则一直踏着个拖鞋。《我主沉浮》是周梅森计划总结改革开放“三部曲”的第一部,由他亲自从自己的小说改编而来,并且担当了制作人,昨日他向记者打趣:“别把我当文人,现在我就一商人,我现在心里的愿望就是,戏好看,收视率高!”

  虽然主旨是谈周梅森的新戏,但当他看到眼前一帮年轻的记者,马上先发起了感慨:“你们现在太幸福了,我14岁时便去做了一名煤矿工人,我现在的学历上只写着初中两个字。”而他的第一部小说便是以煤矿工人为素材。如今,周梅森被称为政治剧掌门人,他昨日打了个很有趣的比方:“写作领域也讲究市场经济的,我就分得了这样的一块‘政治小说’的蛋糕,我想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

  《我主沉浮》的男主角,被称为“省长专业户”的陈逸恒昨日在记者面前一再夸赞周梅森的编剧水准:“有些作家写的剧本,只能称作影视文学剧本,但周梅森的不一样,他的剧本和小说的结构截然不同,在剧本里,你可以清晰地看到镜头感这些东西。”周梅森也认为,在写剧本时,只是把自己的小说当作一个素材来用。但上世纪80年代初刚刚走上文坛的周梅森,却极其瞧不起影视,觉得文学是一种纯而又纯的东西,昨日他笑着说:“不过我已经算是先知先觉了,即时介入了电视产业,算是比别人早走了几步,我们中国现在既是电视剧生产大国,又是消费大国。”

  从上一部《国家公诉》开始,周梅森开始自己做起了制片人。以前周梅森总抱怨制片人不按他的想法去做,对方一句:“做赔了,你来赔?”就把他给问噎住了。现在自己做起了制作人,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这次周梅森起用的,都不是大腕级的:“一方面,我已经能把演我戏的大腕都用尽了,鲍国安、张国立、孙海英、斯琴高娃、唐国强……这次我本也想找大腕的,可是放眼望去,没演过的当中还真没合适的,再用他们吧,也不是不行,可已经有观众反映了,说我的几部剧同时在播,演员又差不多,会搞混;另一方面,我这次把钱都砸在了制作上”,周梅森呈现出一种陶醉的表情,“看了你们就知道了,大场面,真正是大场面。”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