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怡:我还欠张涛一套西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在《女人百分百》现场,陈怡卸下了当家花旦主持的面具,展现的是一个情感丰富的普通女孩。“每个女孩都有两面,而《非常周末》和《情感之旅》就表现了我极端的两面。一面热热闹闹,一面温温婉婉。不同的节目中能找到不同的自己。”虽然陈怡自己说“我是个爱哭的人,高兴也哭,不高兴更会哭。”但是在全场都因为回忆张涛的环节哭泣的时候,她却强忍着皱了眉头,没有让眼泪流下来。 江苏观众投票选了我 陈怡年纪不大,入行的年头却不算短。节目播放了她刚入行时的节目,十八九岁,胖嘟嘟的脸蛋,十足的邻家女
孩。“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我有120多斤,在大学里,天天吃个馒头都会那样。现在96斤,有时我还觉得自己很健壮呢。”1997年毕业的时候,陈怡很想留在浙江,因为那时的浙江卫视就和现在的湖南卫视一样红火。但是家里人还是希望她回江苏工作。“刚好江苏有线电视台要招人,我就报名参加了,考了好几轮试,就顺利地通过了。那个时候,第一次搞观众选票活动,把包括我在内的10个候选人的头像登在报纸上,等观众投票选出。”结果陈怡的投票是第一名。“看来是江苏的观众选了我啊。”

  筹划《非常周末》的时候,综艺节目组只有5个人。“当时没有像我这类型的女主持人,只有我看上去似乎是比较合适主持的。我当时是一点经验也没有,而且《非常周末》当时还是同步现场直播2个小时。”现在有时看看妈妈帮她留的带子,她都觉得自己好傻啊。“不过当时自己不知道紧张是什么,就这么上场了,然后就张口说了。因为那个时候台词已经背了很久,熟了。”“因为我们的导演是话剧出身,排练得特别细,动作走位都很严格。比如第一期《非常周末》,我讲完台词后转了个圈,这个小动作我就排练了很久。” 张涛离去改变了我很多 铁打的陈怡,流水的男主持。在几任男主持中,陈怡说和张涛合作的时间最长,感情也最深。“我们是校友,他虽然比我小两届,可是我们年龄一样,我们同一个月出生,同一个星座,他就比我大10天。他的性格憨憨的,是个北方男孩子,做什么事都粗中有细,家事什么都做,很能干的。我现在想到的他都是好的。”

  张涛出车祸时,陈怡是组里第一个知道消息的。

  一年半过去了,陈怡还会打电话给张涛的父母,“我不敢去看他们,我可以说是和张涛呆的时间最长的女孩了,我怕他们一看到我,就想到自己惟一的儿子。他们都是很安分的老人。每次打电话,张涛的妈妈开始还能忍住,打到最后都忍不住哭,这个时候我就会把电话交给我妈妈,我怕自己忍不住。”

  张涛的离去改变了陈怡很多想法,“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想做什么就立马去做什么。”以前观众都认为张涛其貌不扬,个子不高,长得又不好看,“我认为他穿西装是最好看的。张涛只有一套藏蓝色的西装,每次有什么隆重的晚会,他都穿那套,最多配饰换换。张涛平时很节约,好的西装又很贵,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和张涛一起去挑一套西装给他。” 要照顾好男搭档 对于张涛的离去,陈怡曾说“都是因为我不够好,没有好好看好他,他才离开我们的。”也许因为这样,她对身边的搭档有了新的定位。“我把他们都当成亲人一样地看待,想尽力照顾他们。”“现在有两个高大的男主持在我旁边,我有一种被保护的感觉。”陈怡回忆了一期小陆做游戏受伤的节目,“做游戏的时候,他就这么站着,不小心从1米5的台上摔了下来,大家都以为他出事了,当时我的心都揪住了,很担心,一把就把他抱住了。”“我很感谢后来的男主持,不管别人对他们有什么评价,我都感谢他们。张涛走后,我也曾想过离开。在那种情况下,敢于来接手已经很不容易了。” 谈恋爱就像走路 1998年《情感之旅》做了一期大连海难的片子。一幅照片让陈怡感触很多,一个女孩站在岸上给她新婚的丈夫打电话,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当时他的丈夫已经落水了,电话一直打到他沉入水底为止。“21岁的我没有想到爱情是这样的,最爱你的人离开你了,你却无能为力。”在《情感之旅》里,陈怡听到太多不幸的故事,她说自己却并没有对美好的东西失望,“我现在的感知和21岁的感知是一样的,我都能看到非常美好的一面。”

  渴望爱情,渴望呵护,这是每个女孩子的愿望。以前陈怡妈妈总担心她会把持不住,随便交个男朋友。现在却又担心她嫁不出去了。“谈恋爱就像走路,手拉手从东走到西,从南走到北。对我来说,走路挺重要的,那人愿不愿意陪我,走起路来,是不是很协调,在别人眼里是不是很般配。”她解释般配和形象无关,是一种感觉,是内心的感受。 北京上学找自由 如今的陈怡还有一个身份,北外的学生,她已经在那学了两年英语。“去北京读书,是我生活状态的转移。在南京6年了,我觉得很累,认识我的人很多,不是很自由。去北京,我感到很放松。”但在上学的时候,她还是怕告诉别人自己是主持人。但因为在北京也有节目,还是有同学认识我的。“我不希望因为是主持人被认出来,我希望别人是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孩而注意我。我希望自己是学生,就以学生的身份被注意。”虽然是上课,陈怡也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我的钱都用在买衣服上了,穿得很可爱,像是刚入学的新生。”

  作者:丁萍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