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龄童说“恨爸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7 华商晨报
5龄童说“恨爸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明哭着紧紧拽住爸爸的手

  本报记者 程喜刚 摄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近几天,5岁的明明(化名)一直孤单地躺在本溪市金山医院的病床上,身旁没有父母的陪伴。

  他用牙齿紧紧咬住手指,脑膜炎晚期带来的剧烈疼痛让他的小身体颤抖不停。

  “是金山医院耽误了孩子,但俺们不想追究,只希望他们救救他。”卖光所有家产的母亲泪流满面。

  金山医院

  诊断孩子患幼年类风湿

  7月下旬,一直体质不错的明明突然高烧不退,呕吐不止,7月26日,家人把他送到本溪市金山医院。

  明明当时被确诊为急性肠炎、全身型幼年类风湿,但随着治疗的深入,明明的病情却逐渐加重。“我们一直要求给明明脑袋检查检查,但大夫说不用。”明明的父母伤心地说。

  8月29日夜里,明明出现了间歇性昏睡,家人只好为明明办理了出院手续,带他来到沈阳。

  医大二院

  诊断孩子患脑膜炎晚期

  经过中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明明的全面检查,明明被确诊为结核性脑膜炎晚期,随即转入沈阳市胸科医院治疗,三次的头部外引手术让幼小的明明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他一直吐个不停,连哭的力气都没了,做完第二次手术,他昏迷了很长时间,几乎成植物人了。”明明的爸爸老董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医院三次下达病危通知书,最后,只能往孩子脑袋里直接打药,孩子只要清醒就喊疼。”

  医生告诉明明的父母,只要再做一次手术,明明的病情就能得到控制。但是,董家人却根本无法拿出2万元的手术费用。“如果不用好药、不再进行一次手术,那只能放弃了。”医生的一句话让全家人陷入了绝望。

  艰难决定

  将孩子留在金山医院

  12月24日,父母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把明明“扔”到金山医院。

  “是金山医院误诊耽误了孩子的病,俺们不想和医院打官司,只希望他们能救救我的孩子,我不想眼睁睁看着他在家里死去。”明明的母亲张洁蜷缩在床角,胡乱披散的头发挡住了满是泪痕的脸。

  明明的“家”在本溪市牛心台镇一间平房内,火炕上的被褥已褪色,屋里没有任何电器,老董拿来饭碗为记者倒上了一碗开水,“这是镇里给俺爸盖的房子,实在没法卖呀。”

  “我挨家下跪,可借来的9万多块钱都花光了,我家的房子卖了,孩子大伯家的房子也卖了,但俺们连青霉素都买不起,孩子只能等死了,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张洁流着泪痛哭不已。

  再见父亲

  孩子说:“爸爸,我恨你!”

  昨日上午,老董再次来到金山医院。“爸爸,爸爸……”明明的小手死死地抠住老董,4天没见到父母的明明吃力地喊着,但他又把手指紧紧地咬在牙缝里,来回翻着身子,“啊……我疼,爸爸,我恨你!”孩子的小脚用力地蹬着老董。

  “这几天我和孩子他妈没睡过觉,天天想着孩子,就怕他出事,我对不起孩子呀!”老董紧紧贴着孩子的小脸。

  在金山医院办公室,李主任回绝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小孩的事,我们可以走相关的医疗鉴定程序。”

  “虽然医院口头答应交2200元医疗鉴定的钱,可孩子现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两个月后结果才能出来,到那时……”老董转过脸去。(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女士20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