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冲刺“国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7 华商晨报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冲刺“国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晨报讯(记者 何骞)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孙占元、杨连弟等120余位共和国英烈长眠的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已正式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昨日进行的全省文物工作会议上,省文化厅的工作人员透露了这一令人瞩目的消息。据悉,我省还有36处文物古迹同时也在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烈士陵园”价值极高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位于北陵公园东侧。

  1963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被辽宁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被定为首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在申报没有成功前,我不愿发表看法……”昨日,烈士陵园的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低调”。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内多位著名英烈长眠的热土,具有其他文物保护单位难以具备的条件,其价值极高,具有成为‘国保’的资质。”一位专家告诉记者。

  申报“国保”得过多道关

  “想申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绝非易事,需要经过很多关口。”省文化厅的一位官员昨日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所有申报材料将会上报到国家文物局。国家文物局还将组织大批专家对这些待选项目进行论证,而最终的获胜者才能荣膺“国保”殊荣。

  有关专家介绍说,惟一的条件就是申报单位必须是“省保”,其他方面将由国家文物局选派的专家视其价值是否符合“国保”条件才能做出结论。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申报的37个项目,除烈士陵园外,还有桓仁米仓沟将军墓、沈阳石台子山城遗址等处,它们各自独立,决不会“一损俱损”,但也不敢保证会全部出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