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写在2005的额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7 华商晨报

  我们生活的世界/就像一个垃圾场/人们就像虫子一样/在这里边你争我抢/吃的都是良心/拉的全是思想……

  那时的何勇与张楚、窦唯一起,被视为“新音乐的春天”。

  十年过去了,所谓“春天”犹如“春梦”了无痕迹,除了窦唯越来越郁闷地低吟浅唱
之外,何勇、张楚只能偶尔在人们的视野出现,还被人评价“目光呆滞”。

  但何勇拉的思想依然光辉,那些十年前留下的文字还能准确地戳中2004年娱乐圈的软肋。

  入世三年了,中国的娱乐圈开始全面迈向国际化,积极的东西有,比如冯小刚、周星驰为代表的电影导演调动国际化的资源,尝试国际化的语言,生产国际化的产品;但软肋明摆着,娱乐圈里的炒作闹剧和江湖恩怨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传承港台精神,席卷整个中国。

  人们在2004年里都很八卦。英国老牌八卦杂志《OK!》正式在中国大陆发行了中文版,人家把八卦做成了一种生意,而影响更广泛的是,来自更多媒体的冲动和实战把八卦变成了生活———

  连赵忠祥老师都卷进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捍卫名誉之战,傅彪老师住在医院竟被记者写死,甚至谁准备买辆保时捷送给杨钰莹都被记者刨根问底……

  不在八卦中变坏,就在八卦中变态。

  所以,下半年有关部门要求净化媒体文化娱乐报道的要求是正确的———娱乐圈归根结底也是产业,如果游戏规则超越道德底线,那么娱乐圈早晚烂掉。在2005年的额头上,我们写下“2004娱乐进化论”几个字,就是回望,去年谁玩过头了,谁是真英雄。

  文/章枪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