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电影创历史新高 今年主业收入超36亿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8 南方网

  成都晚报网络版

  南方网讯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广电总局电影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电影产品在国内院线票房市场、海外电影市场、电视播映电影市场上的三项收入达到36亿元,比去年22亿元同比增长了66%,创造电影产品主业收入的历史新高。

  据电影局的不完全统计,今年票房收入已经突破15亿元,比去年的9.5亿元增长了50%以上。国产电影今年在海外市场创造的总体收入达到11亿元,比去年的5.5亿元增加一倍。

  以播出电影为主要内容的CCTV-6、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吉林电影频道和西部电影频道的开办,不仅为国产电影开辟了巨大的电影播映空间,也为电影产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几家电影频道今年总收入将达到10亿元,比去年的7亿元提高了43%。

  据电影局介绍,电影产品36亿元的综合效益,并未把音像市场、网络点播市场、广告收入等后开发业务计算在内。今年《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可可西里》《新警察故事》《2046》等数十部影片在音像市场都价格不菲。作为影片的整体形象开发,《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等电影还争取到高额的贴片广告和软广告收入,仅《天下无贼》的广告收入就达到4000万元。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