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剧集年度总结 平均收视金枝不敌神探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0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
无线剧集年度总结平均收视金枝不敌神探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枝欲孽》成绩不如人气那样旺。

无线剧集年度总结平均收视金枝不敌神探 (组图)
  今年无线台庆上赢得最佳拍档奖的蔡少芬和黄子华主演的《栋笃神探》成为年度冠军。

  南方网讯数2004年香港最威水电视剧,非无线的《金枝欲孽》莫属,一众无线花旦戏里勾心斗角,戏外是非不断,同样好戏连场。此剧掀起全城热话,播映大结局当晚,更将收视推至平均39点,最高41点,观众人数高达270万,成为全年最高收视之冠,创下周六及周日晚过去6年剧集大结局的最高收视成绩。而剧中男、女主角“玉莹小主”黎姿及“孙大人”林保怡还双双夺得无线台庆“我最喜爱的男、女主角”,风头一时无俩。

  《栋笃神探》高了0.2个收视点

  论整套剧集平均收视,《金枝欲孽》却不敌黄子华与蔡少芬的《栋笃神探》,以0.2个收视点之差,屈居“全年十大收视”第二位。其实《栋笃神探》播映期间口碑甚佳,绝不输《金枝欲孽》,全剧平均收视32.5点,大结局平均收视35点,最高39点,观众人数256万。当日更因观众不满剧情交代黄子华死,与蔡少芬未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悲剧结局,而被观众狠批及投诉,最后无线破天荒再剪辑一个大团圆结局来满足观众。

  不过《金枝欲孽》及《栋笃神探》未能打破去年郭晋安、宣萱的《戆夫成龙》与江华、张可颐的《九五至尊》所创下最高46点收视纪录,《戆夫》的全剧平均收视更达37点。

  《怪侠一枝梅》年度最低收视

  统计2004年无线黄金时段自制剧集中,最低收视要数温兆伦主演的贺岁剧《怪侠一枝梅》,于1月19日至2月13日播映时,平均收视只有26点,收看观众人数约171万。

  无线与泰国合作的《争分夺秒》,播映前备受看重,奈何收视差强人意,与另一部汪明荃、郑少秋担演的重头制作《血荐轩辕》,同样以平均收视27点位列尾三。

  至于亚视与无线收视成绩依旧未能扭转悬殊局面,重头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Ⅲ永恒国度》收视一直在7、8点之间徘徊,未能突破双位数字。无线排名后三的剧集也有27点之多,足见无线惯性收视的作用。

  多部重头剧明年再出击

  来年无线有多部重头剧开拍中,有黎姿担演的《胭脂水粉》、力捧小生吴卓羲与马德钟这个《冲上云霄》拍档合演的《酒店风云》,郑伊健还旧约演的飞行服务队新剧,还有“阿旺”郭晋安担大旗,再伙拍“老婆仔”宣萱演时装版《阿旺传》,期望再掀起热潮!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