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巩南京拿牛群开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38 浙江在线

  姜昆、冯巩、黄宏……这些熟悉的名字曾给观众带来无数的笑声,不过,眼看着黄宏当起了导演,冯巩拍起了贺岁片,观众们不禁感慨,还能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吗?昨天晚上,他们几位齐齐现身五台山体育馆,用一台“百家湖花园中国相声小品专场迎春晚会”再次让南京的观众乐了一把。虽然他们能不能上今年的春晚一个都没定,但是看他们热情的样子,我们相信,曲艺界的精英们是不会离开喜爱他们的观众的。

  黄宏:相声小品能兼顾吗?没问题!

  黄宏是昨天几位“曲艺大腕”中最早到达现场的,帽子低低压着,一身休闲打扮,一不留神他就混进了休息室,幸亏众记者眼尖,跟了进去。黄宏站在大家面前笑得有点无奈,“要不您先坐着?”“不用了,不用了,你们问吧。”接下去的时间里。黄宏很配合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从春晚到他拍的电影:“电影的剧本还在创作中,春晚的节目还没审,因此还没定。主要还是反映老百姓生活,城市和农村都行,不过剧本还没定,也没交上去审,希望能赶上最后一批审查,快了,就在这个月底下个月初了。”说这话的时候,黄宏的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都准备好久了,真正投入也有一两个月了。”要说时间紧,又演小品又拍电影的黄宏有何分身术?“不不不,这两个一点都不矛盾,拍完电影再创作小品更从容,开阔了视野,对剧本的审视、生活的认识也增加了不少。”

  姜昆:相声演员拍电影?好事!

  当上了领导的姜昆果然不一样,不但压轴出场,说起话来也充满了领导的意味,开口闭口都是“我们曲艺协会……”说起南京他哈哈一笑:“一个月都来三回了。”大家最关心的自然还是春晚:“我一直都在积极准备,不过时间太紧了,什么都没定呢,包括题材什么都没定,有过好几个但是都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没办法,赶得上就赶吧,赶不上就只有放弃了。这不,在来的路上我们还在练呢,听听我嗓子都哑了。”看着姜昆无奈的表情,记者赶快转了个话题:“您现在当领导的感觉如何啊?”姜昆笑着开起玩笑:“哎呀,我其实无所谓的,再说,什么领导啊,我以前当领导的时候你还小呢。”看着周围的名家们一个个踏入影视圈,姜昆不怒反笑:“好啊,好事啊,以前都是影视吸取我们的,现在我们也可以吸取影视的元素嘛,那我们怎么办呢,就投身其中啊。”

  冯巩:说自己乌龟,拿牛群开涮?玩笑!

  “冯巩来了,冯巩来了。”离上场还差几分钟,冯巩才戴着顶蓝色帽子出现。工作人员一阵阻拦后,冯巩和记者打起了招呼:“没事没事,各位有什么就问吧。”说着还逗起旁边的小孩来。一提春晚,冯巩就感慨起来“现在创作特别难”,因为听说今年春晚冯巩将和老搭档牛群再度合作,冯巩对牛群的名字也颇为敏感:“希望可以合作啊,不过节目还没定呢。哈哈,我个人是比较勤奋了,能力有限,但是热情极高。我和牛群经常联系,牛群回归?当然好啊,那是相声界的幸事,也是我的幸事。”冯巩一边说着一边和周围的曲艺界的朋友寒暄,说到各界对曲艺的关注,他一脸堆笑地说:“我是独善其身了,这些问题你们去问姜(昆)主席吧,哈哈。我比较笨,我就是只小乌龟。”采访完了,摄影记者还在孜孜不倦地对着冯巩拍照,冯巩一边说:“我真不值得你们这么照。”话虽如此,工作人员催他上台的时候,他还不舍地说了句:“我还没过完瘾呢。”不过,一上台,冯巩就拿牛群开起了玩笑:“我其实今天特别愿意跟牛群哥哥来,不过,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2004年12月26日凌晨四点,我们杰出的农村管理者牛群牛副县长在安徽省蒙城县———拉肚子了。原因:水土不服,吃错草料。”一番话逗得台下哄堂大笑。不过表演一结束,冯巩就匆匆离开了现场,去赶晚上十点的火车去宁波表演了。

  戴志诚:网络相声怎么样?有戏!

  既然从姜昆嘴里掏不出什么关于春晚的话题,看到姜昆的老搭档戴志诚,记者自然不能放过。戴志诚一上来就抱怨时间紧,姜昆又忙,所以节目一直没定,不过最关键的还是他自己要求高:“其实之前有好几个本子了,但是都不满意,现在大家都在积极找,没有好的节目我们自己也不愿意拿去给观众,观众是最后的裁决者,我们都没给自己打及格当然不能送上去。”戴志诚还透露,他和姜昆最近正在排的是一个网络相声大赛上业余选手写的本子,感觉非常好,展演了一次后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他们决定先把这个排练好,近期演给观众们看,但这个本子不会送上春晚去审。戴志诚解释说:“网络相声其实还是相声,之前我们搞的网络相声大赛发现了很多好的本子和人才,这种形式非常好。”

  刘兰芳:好评书演员慢功出细活?20年一个

  晚会还没开始,姜昆、黄宏、冯巩等人都还没露脸,休息室里就传来了刘兰芳响亮的嗓门。她一边化着妆一边说:“没事,我就边化妆边答吧,小姑娘们。”爽朗的个性一如往昔:“我正在忙着录《程咬金》呢,这个评书一共有100集,录了10来天,已经完成一半了。”刘兰芳说,评书这东西,凭的就是智慧。一个好评书演员,也要20年才能培养出一个,“说评书需要积累,不仅要学会唱念,还要理解其中的含义。所以,一般评书演员要等到30-40岁,才能被观众记住。不过,评书虽然难学,我倒不怕它失传,我已经有了10个徒弟,苏州还有一个叫王池良的国家二级演员呢。”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