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现场》搬到教育台 作为社区类节目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6 千龙新闻网

  曾经面临退出北京地区窘境的《娱乐现场》如今在北京重新找到了婆家。从明年1月1日开始,这档节目将于每晚7:00在中国教育台三套播出,节目定位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娱乐现场》制作公司北京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昨天告诉记者,落户中国教育台是最近刚刚确定下来的,“首先是北京台播不了了,但我们觉得不论是对观众还是对节目的影响来说,北京地区都是十分重要的市场,而北京地区的地面频道除了北京台,就是中国教育台
了。”因为《娱乐现场》同时还在全国100多个电视台播出,因此王长田觉得选择中央台并不合适。

  王长田透露,双方谈判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毕竟《娱乐现场》的影响力和内容在这儿摆着。”中国教育台这个定位为教育类的电视台为何能够播出娱乐类的《娱乐现场》?王长田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中国教育台去年曾经进行过重新定位,除了青少节目之外,也可播出电视剧等其他为成年人服务的节目,“《娱乐现场》定位为社区类节目,旨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和在北京台时相比,《娱乐现场》的播出提前了10分钟,对于改换频道的影响,王长田坦言不好说,“《娱乐现场》在北京播出5年曾经进行过两次调整,从4套换到2套再换到4套,但每次调整后收视率都会提高。因此,从惯常来说,这次调整后收视率应该不会受影响。”

  对于退出北京台的原因,王长田昨天说北京台给予的准确理由有两条:一是北京台4套明年改版成为电视剧频道,资讯类节目转移到2套,但因为2套还播电视剧,因此时段比较紧张;二是2套已经有了一档性质比较类似的《每日文化播报》,因此放弃了《娱乐现场》。这两条理由王长田能否接受?他对记者说:“北京台作为北京地区的强势媒体,作出的决定不是能不能接受的问题,而是我只能接受。”不过,王长田同时透露,光线传媒其他的音乐类节目还将继续在北京台播出。

  作者:刘江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