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初见成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9 今晚报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初见成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牧村在为观众演唱。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初见成效(组图)
京剧《妈祖》。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初见成效(组图)
李华典独唱音乐会。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初见成效(组图)
芭蕾舞剧《精卫》。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会同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全面启动实施了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措施得力,资金到位,对我市声乐、芭蕾舞、京剧和曲艺等艺术门类的优秀青年艺术人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养、扶持,目前已初显成效,切实助推了青年文艺人才的进步成长,在我市乃至全国文艺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针对艺术门类不同,对不同青年人才采取了多种培养、扶持措施。工程推出的第一个项目是天津交响乐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独唱音乐会,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和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圆满举行后,又由天津市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制作发行了音乐会DVD光盘。在工程资助下,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的《一支难忘的歌———关牧村艺术歌曲DVD》专辑和同名著作先后出版,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为回报家乡人民的厚爱,明年初,关牧村将与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合作在津举办独唱音乐会,为久违的家乡父老献上深情的歌声。

  为培养、扶持天津芭蕾舞团青年演员张晶晶,青年文艺人才工程专为她制定了三年规划,除资助她进修学习、观摩演出外,还为她聘请了国内外舞蹈专家进行辅导,并安排她在多部芭蕾舞剧中担任主演。今年,市文化局、天津歌舞剧院推出了全新改版后的芭蕾舞剧《精卫》,张晶晶继续担纲主演。该剧根据张晶晶的个人特点,为她量身编排了许多舞段。11月28日,《精卫》在天津大剧院首次公演,张晶晶的表演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认可。

  天津市曲艺团青年队是一支以青年鼓曲演员为主的演出队伍,演唱曲种丰富,流派较多,王莉、王哲、张楷、陈宝萍、刘迎、冯欣蕊、李玉萍、郑菲、刘渤扬等一批优秀演员多次在中国曲艺“牡丹奖”鼓曲唱曲大赛、“侯宝林”杯中华青少年曲艺大赛等全国性比赛中获奖,在全国曲坛具有相当的影响。在青年文艺人才工程的资助下,有关方面聘请教师对青年队进行集中辅导培训,并根据演员特点为他们编创曲目。12月4日,在实验剧场举办了获奖青年演员鼓曲精品专场演出,一批优秀演员先后登台献技,充分显示了我市曲坛青年人才济济的喜人景象。

  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针对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全部由不足30岁的青年演员组成的特点,采取了整体推出的措施,资助排演了新编剧目《妈祖》。该剧全部由实验团青年演员担纲演出,优秀青年演员王艳、姜亦珊、吕洋、黄齐峰、王嘉庆、赵华、李宏、阎虹羽等挑起了大梁。通过排演《妈祖》,他们的演出技艺得到了锻炼提高。12月13日、14日,搬上舞台仅5个月的《妈祖》在上海亮相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取得了优秀剧目奖和四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其中主演王艳还获得了优秀表演奖,凸显了实验团的整体实力,受到了领导、专家的广泛好评和关注,挑剔的上海观众毫不吝惜地把热情的掌声送给了他们。中国戏曲学院一位教授用“满台青春、朝气蓬勃、活力四溢、充满希望”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首批项目的全面启动实施,在我市文艺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列入首批项目的青年文艺人才一致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关爱,努力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许多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深受鼓舞,士气振奋,跃跃欲试,决心要抓住有利契机,努力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执着追求艺术,真诚服务人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