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元旦晚会专题 >正文

芳华十八也出“盗版” 为元旦晚会“双方”闹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34 南方网

  南方网钟晴

  南方网讯12月31日晚,央视元旦晚会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正式举办。但恰恰在这个时候,受邀参加元旦晚会的民族器乐组合“芳华十八”却出了异常状况,当初创建组合的两名主创人员方锦龙和方奕反目不和,各带领了一支“芳华十八”要上元旦晚会。

  据了解,本届元旦晚会由央视“中华情”剧组筹办,选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办,并通过电视向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几亿观众进行现场直播。晚会分为“华人欢聚”、“感动中国”、“风尚生活”、“体育强音”和“激情庆典”五大板块,分别表现中华民族团结、互爱的精神以及百姓生活和体育等各个领域的成就。芳华十八的表演安排在第一环节“华人欢聚”中,希望能用他们充满激情的演出反映海内外华人华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的祥和气氛,展现民族器乐的魅力。但“芳华十八”却在这个时候演了一出“真假李逵”。

  原来,成立于今年二月份的“芳华十八”原有两名男成员,琵琶手方锦龙和键盘手方奕,他们是组合的主创人员,当时取名“芳华十八”就是因为他们的姓氏姓方,而“十八”则是代表所有成员都青春活泼、亮丽可人。但后来因为不得而知的原因,两个“方”闹翻了。

  “中华情”剧组筹办央视元旦晚会时,本来是邀请“双方”和其他成员一起上,但方锦龙表示不与方奕同台演出而拒绝了邀请。芳华十八的签约公司香港百乐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与剧组签了确认函,表示将由方奕带领其他成员参加演出,由于缺少了琵琶,所以剧组又邀请今年刚刚获得“金钟奖”琵琶金奖的杨婷婷与芳华十八一起表演。

  谁料到,最近两天,方锦龙向媒体和元旦晚会剧组来电表示,他自己手上也有一个组合叫“芳华十八”,而方奕带领的那个队伍不能代表“芳华十八”去演出,还威胁说如果31日当晚他参加元旦晚会演出的话,方锦龙将对现场演出进行阻挠。

  为了澄清这件事,12月25日中午,“芳华十八”的签约公司的董事主席陆女士特意约见元旦晚会总导演郭霁红,解释说方锦龙不是他们公司的签约艺人,他手上的所谓“芳华十八”是不正宗的,而方弈带领的队伍是经他们公司注册的正宗的“芳华十八”,所以参加元旦晚会演出完全没有问题。方锦龙的威胁纯属无理取闹,如果发生什么事件,他们公司将依法追究责任。编辑:尔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