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沪上荧屏名嘴再出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41 新闻晚报

  明年的沪上荧屏将有哪些亮点夺人眼球?昨天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2005年节目推介会给出了答案。记者获悉,本着“贴心面对观众、专业打造品牌”的宗旨,30多档节目全新粉墨登场,40多档节目被“搬家”到新岗位,而近40档节目则将告别荧屏。

  名嘴效应,重点掘金

  著名主持人叶惠贤近年来除了担任重大活动的主持人,已经退居幕后,很少在荧屏出现。明年3月他将重出江湖,在文艺频道播出由他策划主持的综艺访谈节目《精彩老朋友》。这也是他时隔6年之后复出主持的第一档常设节目,也是全国首档直接为老年观众服务的综艺类节目。叶惠贤届时将和演艺界的老朋友们欢聚一堂、海阔天空话说圈内圈外事。

  东视新闻娱乐频道每周六下午13:00推出《卜凡下午茶》,这是专为新闻频道首席主持人卜凡度身定做的一档30分钟访谈栏目。节目将以独到的女性视角,展示成功女人、知名女人的心路历程,为观众朋友捧上一杯色味俱佳、回味悠长的下午茶。

  此外,《杨澜访谈录》明年将在东方卫视每周日中午时间播出。方宏进入主新推出的《深度105》节目。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则将恢复具有良好观众口碑的“惠平信箱”。

  新品上市,不拘一格

  在新鲜开张的众多栏目中,陈辰任主持的《娱乐公堂》没有因循守旧一般的娱乐节目模式,而打出“开创我国电视综艺评论节目的先河”招牌,格外受到关注。节目用“对簿公堂”的幽默风趣的小品形式,评论娱乐圈以及社会生活的种种现象和故事,展示对事件全新的认知与理解。

  纪实频道的《DV365》尝试了一种别出心裁的节目样式,全部内容是由业余作者提供素材,再进行包装制作的一档DV节目,家庭生活、社会公德是节目的侧重点。

  《新编辑部的故事》(暂定名)是即将面世沪上荧屏的情景剧,它秉承当年《编辑部的故事》幽默、轻松的风格,讲述一家电视台文艺部里发生的形形色色的有趣故事。与此同时,《互动点点吧》、《e周刊》、《娱乐In翻天》、《开心一刻》等新节目无一不散发现代、清新的气息。

  品牌栏目,常变常新

  新闻综合频道新年在加强新闻报道力度和保持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对版面进行微调,名牌栏目《1/7》、《案件聚焦》、《新闻坊》、《新闻晚报》也将继续在内容和形式上精雕细琢。其中电视新闻周刊《1/7》将以更加明晰的版块、深入的调查、快捷的反应,满足观众的期待。

  纪实频道《看见》栏目将变脸成全年无休的日播节目,聚焦“上海、民生、故事、时效”,记录城市正在进行的变化和发展,为观众贡献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纪录片编辑室》也将被“扩编”成每周五档,其“弘扬人文关怀,讲究文化品质”的定位将得到进一步凸现。

  在近期的电视剧安排上,沪上荧屏可谓精彩纷呈。《沉默的证人》、《零距离》、《大清官》、《第一次亲密接触》、《好想好想谈恋爱》等热剧也将主导黄金时间档的收视键盘。另据消息,这次告别观众的节目包括《有话大家说》、《新生代》、《直播上海》等。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