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高高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5 重庆商报

  我只能说,周星驰比张艺谋更懂得什么是中国的武侠传统,什么是中国人心目中的高手。

  我承认,周星驰说的不错,跟他以往的电影一样,这不是一部喜剧片,完全是一部悲剧。

  在一幕幕“悲惨”剧情次第展开的光影中,我一直沉浸在深深的思索之中,《功夫》,为什么要叫“功夫”,而不叫“两个有志青年的成才之路”?直到最后,不可一世的火云邪神拜倒在周星驰的脚下,我终于恍然大悟,影片告诉我,究竟何为“绝世高手”!

  电影给我的暗示,也是周星驰给人生的启示:真正的高手都是相貌平常的普通人,干着卑微的营生,只有在危难之际才大显身手,拯民于水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更比一山高;最高的高手,常常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高手。《功夫》还想告诉我们,比一切武功更具有价值的,更可贵的是真善美。

  我只能说,周星驰比张艺谋更懂得什么是中国的武侠传统。其实这些东西是在金庸、梁羽生等的武侠小说里早就有了的,周星驰只不过用“后现代”的极夸张的娱乐方式把它们重新诠释了一下。

  周星驰有本事让你笑到泪下,同时心中又有少许感动,少许疼痛,这是冯小刚努了力却又做不到的。周星驰所演绎的充满悲剧色彩的“小人物”,既娱乐大众,又创造经典,这才是“高手”周星驰的厉害之处。西丁(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