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宏希望春晚隔年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随着央视春晚的临近,央视网站特意开辟了“解密春晚,讲述春晚的故事”在线访谈栏目,邀请历届春晚台前幕后的人做客聊天。继阎维文后,第二位嘉宾黄宏昨日在央视网站在线讲述了参加春晚的酸甜苦辣、今年春晚的准备情况以及对未来春晚的设想。 与巩汉林搞“装修”

  春晚刚刚进行了四审,虽然大牌黄宏还不用这么早就出山受审,但越是领导信任越有
压力。黄宏表示自己的剧本已经得到认可,现正在排练。有消息说,黄宏今年将和巩汉林及另一位新人搭档,作品讲述的是一个都市人买了房子搞装修的故事。黄宏扮演的人物名叫“黄大锤”,这个人物在装修中经历了酸甜苦辣,惹出了一场场风波,最终“一锤定音”。对此,黄宏并未否认,“最后是不是这个作品我还不敢说,起码目前是这样的。之所以选这题材是因为家家装修、人人装修,从装修中能令观众产生共鸣。”

  回味16年酸甜苦辣

  黄宏已连续参加了16届春节晚会了,他坦言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回味16年的酸甜苦辣心中感慨万千。“苦,苦在创作上,要想让观众满意,需要无数灵感;辣,辣在竞争上,我们与对手竞争也是为了给观众奉献更好的作品;酸,酸在失败上,尽管我没有被彻底枪毙过节目,但是有很多同行辛辛苦苦准备了好久,但在直播之前节目被枪毙了;甜,甜在成功上,甜是最难忘的,我们通过春节晚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年夜饭的其中一员,能为观众送去欢乐,对我和观众来说,应该都是甜的吧。”

  不把赵本山当目标

  和早年获得一等奖的《打扑克》相比,近年来黄宏的作品总是“名落本山”,屈居第二。就连去年被黄宏称为自己创作里程碑的作品《兄弟》也是排在《送水工》的后面。谈到怎样看待“永远的第二”?黄宏说:“春节晚会评奖是第二位的,第一位的是拿给观众一个好作品。赵本山绝不是一个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拿出更好的作品。”

  对于和赵本山并称“小品王”,黄宏坦言不太喜欢这个称呼。“艺术真正的王者风范跟拳击台上不一样,而是不停地向艺术的高峰攀登,我想人的一生都不可能达到艺术的最高峰。”至于是否会和赵本山强强联手,黄宏含蓄地表示:“我想还是不能与其他演员来合作,因为要是合作了,你只能看到一个作品,不合作你可以看到两个不同的作品。”

  希望春晚隔年办

  谈到如今小品不如以前火爆的现状,黄宏坦言创作者和观众都有原因。首先是创作者心情浮躁,以前一年甚至几年打磨出一个小品,现在是一年要创作几个小品;其次是观众欣赏水平也提高了。黄宏还表示希望春晚暂时取消,那样他就可以跟观众一起期待着春节晚会再出现,观众的评价也就更客观了。“遗憾的是,春节晚会不会取消,如果说只把个别演员取消了,观众又不认可。我希望春节晚会分单双年,双年办,单年停,这样的话,每个演员都能拿出更足的精力、更好的作品给观众,而观众对春节晚会的期待也一定会更高。”

  作者:黄笑宇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