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1年前因流氓罪入狱 迟志强今晚痛忆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时候,迟志强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曾经主演过《小字辈》、《夕照街》、《月到中秋》、《顾此失彼》等影片,与当时的陈冲、刘晓庆、唐国强、潘虹等同是国家第二批优秀青年演员奖获得者。然而,就在事业如日中天时,1983年,迟志强在南京突然被捕入狱,随后被判流氓罪,监禁4年,全国舆论一片哗然。

  英俊潇洒的迟志强曾是那时许多女孩的梦中情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热情的女影
迷包围。而最初让迟志强坠入爱河的,正是一位迟志强的影迷。那个幸运的女孩是一位空中小姐,和迟志强也是相识在空中。两人谈了近3年时间的恋爱,并准备步入婚姻殿堂,谁知就在这时,却发生了在当时轰动全国的迟志强被捕入狱的事件。

  迟志强的被捕入狱掀起了轩然大波,社会上对他的批判之声铺天盖地,他的空姐女友也在重压之下与他分手。遭遇这重重打击的迟志强一度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面对高墙,面对铁窗,如同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但迟志强渐渐知道,消极逃避无法拯救自己,只有积极接受改造,才有可能换来第二次艺术生命。

  于是,迟志强开始像其他的囚犯一样,投入艰苦的劳动改造中,终于凭借在狱中的良好表现,获得了两年的减刑。可是出狱后,迟志强却陷入了更深的迷茫,他该如何面对过去的同事朋友?如何面对自己的父母?他还能重新回到银幕上吗?他还能重新拥有新的爱情吗?

  江苏卫视12月29日21点45分播出的《欢乐伊甸园》节目中,迟志强将首次面对镜头,向观众讲述他的出狱后的故事。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