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演大汉皇后,林静挑战宁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曾参演过《女子监狱》、《白银谷》、《大脚马皇后》等多部电视作品的新晋影视红星林静昨日造访杭州。从表面上看,林静此行是为了宣传由自己主演的央视大戏《汉武大帝》;而实际上,她更看中的是要拜著名画家、有“牡丹天使”之称的孟林为师,同时她还想竞争明年由孟林投资2000万拍摄的自传式电视剧《红孩儿》的女主角。

  林静VS胡玫:温柔的女导演《汉武大帝》是著名导演胡玫继《雍正王朝》之后的又一
力作。在拍摄之初,胡玫就曾放出狠话:“如果《汉武大帝》超不过《雍正王朝》,我就索性再也不拍片子了!”拍摄期长达7个月,制作期更花费两年之久,可见《汉武大帝》的来势汹汹。林静在剧中饰演“汉武帝”陈宝国的皇后“卫子夫”,从十几岁一直演到五十几岁,受够了各种苦难。她表示,是导演胡玫帮助她“挺”完了全程,并给予她继续挑战高难度角色的勇气。“胡玫是我国最著名的女导演之一,很多人对她的印象是一定很凶,会叼着烟嘴骂脏话的那种女强人。相处久了才发现,原来胡玫是如此温柔,我从来就没看见她在片场发过脾气或粗暴地批评过谁。”

  林静VS陈宝国:皇帝架势十足这次饰演皇后,林静自然是跟扮演汉武帝的陈宝国对手戏最多,不过要称呼前辈陈宝国老师为“夫君”,还真让林静动了不少脑筋。当初,导演刚介绍演员之间认识的时候,林静就傻了,“太可怕了!让我演陈宝国老师的妻子,这差距也太远了吧!”不过心理障碍放一边,林静在私下就开始了适应阶段,见着陈宝国就大大咧咧地直呼其名“宝国”,感觉到气氛不对之后,她再轻轻地加上一句“老师”。如此练习多日后,林静终于可以顺利地把前者痛快叫出口,而把后缀默默地在心底念叨了。林静表示,在陈宝国身上她收获最大的,就是一种投入角色的状态。就算是在私下出去吃饭时,陈宝国都会不自觉地摆出皇帝的架势来,走路姿势都跟常人不一样,害得一群当地居民一见着他们就在背后嘀咕:“那帮搞艺术的人又出来了!”

  林静VS宁静:拍过两部对手戏由于名字几乎同音,人们经常会把林静和宁静搞混淆,而且两人之间也颇有缘分,曾前后在两部古装戏中不期而遇,并都有对手戏。而且林静这次饰演的皇后“卫子夫”,宁静也在另一部戏中诠释过。对于宁静,林静也是颇有感触,“她很直率,不矫情、不做作,是个爱憎分明的好演员。”不过夸归夸,一旦谈到同一个角色的对比时,林静可是丝毫不会服输的,“她饰演的卫子夫受剧本限制,只能展现一个时期的风貌,而且她的表演方式也是火辣辣的。而我几乎诠释了卫子夫从认识汉武帝直到最后自杀身亡的全过程,并且风格上要比宁静要柔情很多。”特派记者 甄俊 杭州现场报道(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