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曲剧《找爸爸》贺岁 潘长江拉着春晚班子排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留着俏皮头发的潘长江虽然一直是历届春晚力捧的笑星,但昨(28)天出现在记者发布会上的他却是为了宣传他主演的一台曲剧贺岁大戏《找呀找呀找爸爸》,而且该剧的主创阵容编剧廉春明和导演由二群都是多次在“春晚”上奉献小品的幕后英雄。拉着春晚的制作班子单挑一台大戏,难道就不参演春晚了?这成了记者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但潘长江对此并没有给予准确的答复:“这俩事肯定是冲突,时间上比较紧张,我还在争取上春晚,具体能不能露面还不知道呢。”

  其实在很多国家,演舞台剧成为很多影视明星延长艺术生命的一种手段,在内地目前也有这样的趋势,比如因《托儿》迎来又一艺术高峰的陈佩斯,另外今年底明年初也还将有毛宁、瞿颖、刘若英、刘孜、林依轮、刘晓庆、陈志朋等明星涉足话剧舞台。有这么多先例在前,潘长江自然也增添了不少信心,更何况他本人还是评剧小花脸行当出身:“我现在正努力学习曲剧,虽然说心里也还是没什么底,但自信还是有的。我觉得曲剧不像评剧那么容易上口,可能还是老北京传统的东西更多一点,我现在每天都听,估计不会让观众失望。”

  潘长江在这出剧里扮演一个很搞笑的县太爷,“潘老爷”收到方京生状告敬老院把其父丢失的案子,一时间,穿越古今的人物:离休干部、另类中年、阳光女孩纷纷向“潘老爷”细表缘由。“潘老爷”也是展开唱念做打的绝活洞察案情。和以往我们看到的曲剧《风雨同仁堂》、《烟壶》、《正红旗下》等剧不同的是,《找呀找呀找爸爸》是一出喜剧,这在近年来曲剧的舞台上还是不多见的。同时这出戏采取市场的商业运作,也为曲剧这些地方剧种的发展提供一条探索生存的新路。

  除了潘长江和他的春晚制作班底之外,《找呀找呀找爸爸》还请来曲剧团双簧演员莫岐和北京人艺的老演员韩善续一起出演重要角色。舞台经验非常丰富的韩善续发言幽默:“非常荣幸为潘长江、潘大腕挎刀”,潘长江当即做羞臊状。而莫岐虽然是因演出双簧出名,但其实他本人就是曲剧演员,在曲剧《烟壶》中就有出色表演。该剧将于明年元月24、25、26三天在长安大戏院演出,春节过后将在全国各地巡演。(记者和璐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