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跻身好莱坞风云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9 南方都市报

  章子怡跻身好莱坞风云人物

  美国王牌娱乐杂志《Entertainment Weekly》近日公布由该杂志选出的2004年度风云人物,华人女星章子怡榜上有名,在金·凯利之后名列第12位,与梅尔·吉布森、迈克尔·摩尔等一起入选。美国著名时事评论员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名列榜首。

  本报讯继上周打败张曼玉、莫文蔚、李嘉欣等著名女星,被本报选为“04年最佳衣着女星”之首后,章子怡陆续接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表扬信”。

  2004年,她在好莱坞声名鹊起。今年她主演的两部武侠片《英雄》及《十面埋伏》在北美上映。《英雄》的北美票房高达5400万美元,作为在北美公映为数不多的华语片之一,这样的票房收入让制片人笑弯了腰。12月初,《十面埋伏》中“盲女小妹”一角再次让北美观众欣赏到章子怡的东方魅力。章子怡受到《Entertainment Weekly》的青睐,上榜时被誉为“打女”,除了接二连三的武打演出日趋成熟之外,还由于她的敬业精神。该杂志在点评入选人时,特别指出章子怡在筹备演出《十面埋伏》时接受严酷的武打训练,并和一位真正的盲女一起生活了两个月。获邀出演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监制的《艺伎回忆录》,是今年章子怡成绩单上一记重要的肯定符号。该片将于明年12月推出,章子怡将毫无疑问成为聚光灯的焦点。

  从各类报道看出,北美媒体对章子怡“我行我素”的个性颇为赞赏。据说原来李安曾提议过她改英文名打入好莱坞,但章子怡还坚持用自己的中文名。为了让外国人叫得顺口些,她将名字的汉语拼音发音“Zhang Ziyi”改为名字为先的“Ziyi Zhang”。据报道,这是她经理人的主意,她向媒体表明“姓名换了个位置,不过,我还是我”。

  又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章子怡因为《狸御殿》和《艺伎回忆录》两部影片在日本迅速蹿红,最近为某日本洗发水品牌拍摄的广告投射到一座百米高的扇形大厦上,手笔之大开创内地影视明星先河。章子怡就是因为这则广告在一日本网站上被评为“亚洲第一美女”,更有日本媒体评论说,章子怡成为继巩俐之后在日本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中国明星。

  谁主风云

  1 乔恩·斯图尔特

  战绩:凭什么这位今年的格莱美主持能名列2004风云人物榜首?两大理由是:他把成名节目推上新的高峰,并连续获得第二个电视界极具权威的EMMY奖;他写的书《美国》(America)连续12周占据北美畅销书排行榜榜首。

  2 梅尔·吉布森

  战绩:梅尔·吉布森曾于1995年自编自导《勇敢的心》赢得5项奥斯卡大奖,去年他拍出《耶稣受难记》,影片备受争议之余,导演自然成为人们常挂嘴边的娱乐圈热门人物。

  3 《绝望的主妇》

  战绩:一条巷子、五户人家,五大美女构成这部2004年全美收视冠军电视剧,所有主演均入选。

  4 杰米·福克斯

  战绩:《灵歌之王》(Ray)这部传记片在北美红火一片,杰米·福克斯凭借该片入围本届金球奖“最佳音乐片男主角”,更被捧为明年奥斯卡影帝的最有力争夺者。

  5 迈克尔·摩尔

  战绩:有哪位导演能像迈克尔·摩尔那样对总统开那么尖刻的玩笑?关于《华氏911》的争议在2004年无疑是最抢眼的话题。

  6 凯特·温斯莉

  战绩:《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在北美大受好评,奥斯卡夺标指数甚高,《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为她带来本届金球奖“最佳喜剧片女主角”提名。

  7 Usher

  战绩:格莱美8项提名、“Billboard音乐颁奖礼”上11个大奖,亚瑟小子今年在各大小颁奖礼上可谓“威到尽”。专辑《Confessions》卖了700万张,带着超强人气进军影坛。

  8 葛蕾·威尔森

  战绩:31岁的大龄新人女歌手葛蕾·威尔森(Gretchen Wilson)2004年推出处女作专辑《Here for the Party》,并在首周就成为乡村专辑榜冠军、流行专辑榜亚军。

  9 克利夫·欧文

  战绩:尽管《亚瑟王》票房惨败,但巨星云集的《偷心》(Closer)为他大大挽回了今年的声誉。克利夫凭借《偷心》成为明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

  10 Prince

  战绩:这位美国资深摇滚男星2004年专心做“拉阔”音乐,上榜原因也正在此。1984年的《紫雨》(Purple Rain)是他的自传式剧情片,成功使他一跃成为超级巨星。

  11 金·凯利

  战绩:他不断尝试新角色,在《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与温斯莉擦出火花。在《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中,他扮演精于心计的奥拉夫伯爵。

  12 章子怡

  战绩:《英雄》和《十面埋伏》在北美票房叫好,主演由斯皮尔伯格监制的《艺伎回忆录》,将于明年公映。

  本版编译:本报记者 伍洁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