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记者深入采访评委团,揭开选手获奖谜底 深圳小姐评选内幕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蕾 杜虹) 在一个星期的封闭集训后,12月26日晚,2004南方都市报深圳小姐年度评选总决赛20名入围选手走上深圳民俗文化村中心剧场的舞台,进行她们本次比赛最后一轮竞争。决赛在选手们充满活力的舞蹈中开场,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知识问答、泳装展示和晚装展示5个比赛环节,最后共产生冠、亚、季军以及10个单项奖。冠军由14号选手墨莉莉获得,5号选手林芳如和6号选手李春雨则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其中,冠军获奖总价值20万人民币并将受聘为南方都市报深圳地区形象代言人一年。亚军获奖
总价值8万人民币,季军获奖总价值5万人民币。

  为什么偏偏是她们获了奖?本报记者深入采访评委团、现场观众以及南方都市报深圳小姐评委会,揭开获奖选手脱颖而出的谜底。

  冠亚季军

  冠军 墨莉莉

  拳打脚踢,把评委“打晕”

  墨莉莉

  年龄:19岁

  身高:172cm

  职业:模特

  籍贯:河北

  自报家底

  “我本来以为只会拿单项奖”

  记者:颁奖人宣布你获得冠军时,你的表情特别惊讶,是因为感到意外吗?

  墨莉莉:是,我以为我会拿到一个单项奖,比如“时尚小姐奖”或是“运动小姐奖”,绝对没想到会拿到冠军。

  记者:文隽导演在点评各位选手时,明确表示你不是他心目中的“那杯茶”,如果有人对你得冠军提出质疑,你怎么回答?

  墨莉莉:老实说,我的表现确实拿不到满分。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心一直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紧张到我的手都有点麻了,每个环节的表现都有不满意的地方。如果我将自己发挥到最好,大家应该对冠军的质疑会更少吧。

  获奖内幕

  1 吴英娜:她拿冠军是评审团众望所归

  “墨莉莉获得冠军是整个评委团众望所归的。”这是评委吴英娜提到墨莉莉时所说的第一句话。

  墨莉莉在台上的第一优势就是抢眼。她一上台就在自我介绍中不动声色地宣称自己擅长跆拳道,并且曾获2003年深圳跆拳道比赛冠军。此话一出,所有观众都感觉到了她纤瘦身体里所散发出的一股“杀气”。

  2 梁冬:提及墨莉莉名字超过20次

  评委谢飞也是因为跆拳道表演对墨莉莉印象深刻。他说:墨莉莉的跆拳道特长能代表深圳一个层面的特质,即爆发力和活力。

  在以往任何选美比赛的舞台上,很难看到以武打项目作为才艺表演的选手。而墨莉莉偏偏选择在舞台上拳打脚踢——独特的才艺使主持人梁冬在第一个环节就记住了墨莉莉的名字,并且在整个比赛中提到她名字的次数超过20次,几乎超过提及其他所有选手的总和。

  3 贾樟柯:她的美颠覆传统

  评委贾樟柯评价墨莉莉具有非传统的美:“她很刚强,摆脱了传统女性的模式。”吴英娜也毫不掩饰对墨莉莉表现出的中性美的欣赏,认为这种柔中带刚的感觉突破了传统美女的气质。而评委罗峥则表示:“墨莉莉整体感觉很自然,我给她的综合分打得比较高。她外表文弱,却仿佛‘武艺高强’,有强烈的反差。她有一种张力在里面,给人更多的想像空间。”

  亚军 林芳如

  “她显得有些太平淡了”

  林芳如

  年龄:16岁

  身高:180cm

  职业:模特

  籍贯:山东

  自报家底

  “我觉得自己大气、很酷”

  记者:评委中有个别导演对你的表现不太满意,认为你的专业模特修养并不突出,你觉得自己凭什么得亚军?

  林芳如:我觉得前面的几个环节包括才艺表演,我都没有把自己真正发挥出来,甚至自我介绍还说错了,平时练了那么多遍从来没错,结果台上就错了,可能有评委会觉得我不够沉稳吧。才艺表演虽然也是走秀,但我觉得自己是大气、很酷的气质,表现得并不好。后面的泳装和晚装表演感觉还可以,总算表现出了我的特长,毕竟我是学这个专业的。

  获奖内幕

  1 “她具有成为名模的潜质”

  林芳如得亚军的过程确实是险象环生。前三个环节,她的得分都不算突出。自我介绍环节,她一句话点出自己的特色:“我身高最高、年龄最小。”这给评委留下印象,但不算深刻,所以打分都在8分上下,与最高分相差2分左右。才艺表演环节,她与其他三个选手同时出场走秀——罗峥点评说:“在四个人中间,林芳如并不特别突出,不过她是她们之中最淡定最大气的一个。不过跟其他选手颇具创意的表演相比,她还是显得有些太平淡了。”

  转机发生在泳装和晚装两个环节。绝大部分评委都给她亮出了高分,使她的得分呈直线飙升。尤其在晚装环节,林芳如以她的身为模特的职业优势,以她对服装的表现力和大气淡定的态度,轻而易举拿了最高分——这使她毫无争议地拿了“上镜小姐奖”。吴英娜以模特的专业眼光来评价她说:“林芳如绝对具有成为名模的潜质。她的舞台表现非常自然。”

  2 “她是选手中最大气的一个”

  不少评委在点评林芳如时都提到了“大气”这个词。罗峥说:“林芳如在所有选手中是最大气的一个。她走出来的时候很淡定,走路的姿态、整个的表演都比较大气。而且,她协调性、柔软度很好,手、腿、骨骼的匀称度是最好的。”

  “如果有最完美身材奖,非林芳如莫属。她的身材比例非常完美,脸也是美人的脸。”吴英娜一再强调对林芳如的欣赏。

  季军 李春雨

  爆冷入三甲

  李春雨

  年龄:20岁

  身高:168cm

  职业:演员

  籍贯:河北

  自报家底

  “我的笑不假,我是发自内心的”

  记者:如果有人说后面有很多选手比你强,你会怎样回答?你在舞台上一直保持微笑,有人觉得你的笑很假,你怎么反应?

  李春雨:我觉得这个比赛主要是看综合素质,可能后面的有些选手在某些方面确实比我强吧,但是综合素质上可能就逊色了一点。而且有一个运气的因素在里面,她们没我的运气好吧!

  我觉得自己台上的笑容是很灿烂的,因为我的五官长得集中,只有笑容才能增加感染力——所以我拼命笑,笑到后面脸都哆嗦了,而且跳藏族舞的时候,我的笑是发自内心的。

  获奖内幕

  1 爆冷入三甲

  早在十几天前本报娱乐版根据准决赛评委的预测推出“深圳小姐热门人选预测”,李春雨不在6大夺冠热门人选之列。但在总决赛中,虽然她的任何一个单项得分都不是最高,却因为她的得分最稳定,一直在前5名之内,所以总分窜上去,成为第三名。

  总决赛的开场舞上,李春雨被安排在领舞的位置,她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吴英娜的目光。除了充满活力的开场舞,李春雨的才艺表演藏族舞更让绝大部分评委对她的舞蹈功底做出了较高评价。吴英娜就对她的舞蹈印象最深刻,坚持认为她是所有选手中跳得最好的,给人的感觉非常活跃。

  2 文隽:她的眼神里有戏

  舞台上的李春雨一直保持着笑容,文隽赞赏她的这种笑容,因为很好地发挥了她的面部表情。“她的眼神里有戏,无论是走台步的时候还是跳舞的时候,她的眼神也在表演。”文隽对别的选手不愿意多做评价,但在提到李春雨时,特地加上了这两句。

  马伟豪则说:“她跳舞看得出来她很努力,肢体语言和表情都很多。”

  3 罗峥:她属于先声夺人

  点评选手时,罗峥提到李春雨,她说:“李春雨一开始亮相就非常有青春活力,她跳的舞很有表现力,不过后来眼神有点过,游移不定。有些佳丽可能刚开始看不出来什么,要到后面才能看出张力,而有的是先声夺人的,她就属于后者。她到后来太过彰显,不够自然。”

  单项奖揭秘

  传媒小姐奖Nicola

  作为唯一的外国选手,Nicola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普遍关注。穿上黑色旗袍的她,将自身的国际化气质和中国的古典韵味打成一片。吴英娜说,金发美女表现不了我们的传统,但却很时尚,表现出来的绝不是迈着小步子的优雅、缓慢,而是一种随意放松,这就是一种新锐的美。

  决定将传媒小姐奖颁给Nicola的南方都市报深圳小姐评委会发言人南岛表示:“Nicola学历高,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爱好文学,喜欢莎士比亚,长期给北京一家报纸撰稿。她还是英国曲棍球国家队队员,综合素质很高。选择她拿‘传媒小姐奖’,表明了本次选举的态度,她契合了深圳的文化上的特质:兼容并蓄。”

  才艺小姐奖、运动小姐奖贝贝

  获得了两项单项奖的贝贝,在才艺演出环节表演的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把演唱、跳舞、表演、朗诵各方面的才艺综合到了一起,所有的评委毫无疑问地都给出了才艺的最高分。

  高晓松对贝贝有一个最简单也最高的评价:她“全面”、“知轻重”,知道自己的整体状态,知道自己哪里最好。吴英娜对她的印象是“演技很到位、很投入”。文隽更建议她去考电影学院,不要埋没掉自己的天分。

  潜力小姐奖任枭雄

  任枭雄在短信投票中获得第二名,呼声很高。她的长相可以说符合中国文人士大夫对于美人的所有想象,整个江南的温柔气质似乎都被任枭雄占尽了,这种乖巧非常容易讨观众喜欢。

  所有评委都没有把任枭雄作为自己最看好的人选,但她的乖巧长相和单纯表现让评委忍不住多给了几分,所以她以总分第四夺得潜力小姐奖。

  时尚小姐奖、美肤小姐奖代璇

  代璇在总决赛前期的“美肤小姐奖”评选中,被9位医院专家评委一致评为肌肤最完美,其他选手对于这个奖项的看法也是出奇的一致。

  总决赛上,有古典气质的代璇当选“时尚小姐”,首先应归功于她那张酷似张曼玉的脸——张曼玉的时尚和国际化太深入人心了。在舞台上,这张脸更显得安静。跳现代舞的代璇即使穿着小巧的抹胸和短短的红裙,依然不让人有一丝吵闹的感觉。在吴英娜看来,文静的代璇却跳了一个现代舞,是“突破自己”。

  人气小姐奖郭姗姗

  “人气小姐奖”是读者通过短信SP投票产生的,获得票数最多的郭姗姗成为此奖项的不二人选。

  郭姗姗是在评委圈里最具争议的一个。她在导演圈里的人气是最旺的,文隽、贾樟柯、马伟豪三位导演在点评选手时一致推崇郭姗姗,甚至对她没有进入三甲表示特别惋惜。

  文隽津津乐道地评价她,称她就是他的“那一杯茶”。文隽不惜用一连串褒义词去赞赏她:“郭姗姗天生明星相,身材、长相都是当明星的料,非常有观众缘,五官青春,散发着少女味而不是女人味。”

  马伟豪也忍不住赞叹郭姗姗:“外表看起来是最漂亮的,她的脸很上镜,在台上很突出。对答的环节太紧张了,什么都答不出来。其实她可以答得更好。”除文隽和贾樟柯,其他几位评委在点评选手时对郭姗姗并无深刻印象。

  亲善小姐奖、网络小姐奖徐珊珊

  “网络小姐奖”是读者在新浪网上对选手投票最多的徐珊珊获得。但连徐珊珊自己也没想到,她可以一举夺得两个单项奖。但事实上,她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将其他选手远远抛开,离打入三甲并不遥远。

  获奖全名单

  冠军 墨莉莉

  亚军

  上镜小姐奖林芳如

  季军 李春雨

  传媒小姐奖Nicola

  才艺小姐奖

  运动小姐奖贝贝

  潜力小姐奖任枭雄

  时尚小姐奖

  美肤小姐奖代璇

  人气小姐奖郭姗姗

  亲善小姐奖

  网络小姐奖徐珊珊

  豪华评审团

  王春芙南方都市报总编辑

  陈朝华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

  李通波全国驻深记者协会主席

  吴英娜第52届世界小姐大赛

  亚洲及大洋洲美皇后

  文隽 香港电影制作人

  高晓松导演、音乐人

  贾樟柯导演

  马伟豪香港导演

  谢飞 导演

  谢有顺文学评论家

  罗峥 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

  现场串串烧

  观众每3分钟笑一次

  原本是一场“暗藏杀机”(有选手表演跆拳道,有选手表演击剑)的选美大赛,但因为有无厘头梁冬,总决赛演变成一场喜剧,因为他炉火纯青的搞笑手段,让观众每3分钟笑一次——其笑场记录直逼《功夫》放映现场(据本报统计《功夫》放映现场平均2.7分钟笑一次)。

  梁冬一上台就被“吓哭了”

  梁冬从一开场就表现出无厘头。3号选手的知识问答环节就抽到一个题目:“假如你和梁冬一起坐过山车,他吓哭了,你会怎么安慰他?”场下的观众笑翻了。

  “你是不是男人啊?”3号选手白了梁冬一眼,毫不留情地“鄙视”他。梁冬“受伤”了。

  话筒都被吓歪了

  碰到会跆拳道的选手墨莉莉上场,梁冬第一时间非常“知趣”而主动地跑开2米之外,做出要保护自身安全的样子。

  “假如你看到你男朋友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你会先去踢谁?”梁东假装惴惴不安地提问,好像自己就是那个做错事的男朋友。

  而当最后选手又告诉大家她还会柔道,就是喜欢“打”的时候,梁冬手上的话筒终于没能承受住恐惧,被吓得歪向了一边。

  采写 本报记者 蔡蕾 杜虹 摄影 本报记者 周云哲 胡可

  图:

  人气小姐郭姗姗非常有观众缘,连主持人梁冬都被她折服。

  看了贝贝的表演后,文隽建议她去考电影学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