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还是老的辣 阿尔·帕西诺、伊斯特伍德再战江湖好评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0 南方都市报

  2005奥斯卡文艺标兵速写之一

  每年年底,好莱坞都有大量瞄准奥斯卡的文艺片出炉。我们都很清楚,那些票房大片往往很难在奥斯卡的重头奖项上有所斩获;反而是这些只在北美局部地区上映的文艺片,往往成为半路杀出的大热。

  现在,是时候看看有哪些文艺标兵会在明年的颁奖礼上出风头了!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奥斯卡夺标对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

  导演:迈克尔·雷福(Michael Radford)

  主演:艾尔·帕西诺(Al Pacino)、约瑟夫·费恩斯(Joseph Fiennes)

  莎士比亚的名著《威尼斯商人》的电影版。由《邮差》(Il Postino)的导演迈克尔·雷福执导。历来有无数导演对这部名剧动过念头,但付诸实行的寥寥无几,天才如奥森·威尔斯(Orson Welles)者也因种种原因最终放弃。当制片人纳维迪在洛杉矶向雷福提议将《威尼斯商人》搬上银幕时,雷福说:“挺有意思,但我从来没拍过莎剧。”纳维迪说:“那更好。”自然,他要的是一部全新的《威尼斯商人》。在主角的选择上,另一位制片布罗考夫建议邀请艾尔·帕西诺饰演性格复杂的夏洛克一角,三人再度一拍即合。帕西诺在接到这个邀请时的反应则是:“很有趣,我最近才觉得自己的年龄到了可以演夏洛克的时候了。”

  《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

  奥斯卡夺标对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希拉里·斯旺克(Hilary Swank)

  在金球奖上大显风光,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配乐等多项提名。影片讲述受父女关系困扰的拳击教练弗兰奇与倔强的女拳手玛吉之间界乎父女与情人之间的复杂情感,一推出就好评如潮,外国几大电影网站给该片的评分都在“A”这个等级范围。

  有人说导演年纪大了,创作会慢慢失去焦点,但伊斯特伍德是个例外。伊斯特伍德在1992年以《不可饶恕》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去年也以《神秘之河》获得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的提名。《百万美元宝贝》是他的第25部作品,但也很可能是他最好的作品。看这片子,你会在影院里很安静地坐着,然后被影片深深吸引,故事里的人物和生活,正是你所关注的。

  《百万美元宝贝》是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有力竞争者,女主角希拉里·斯旺克的夺标实力也不容小看,这是她继在《男孩不哭》中扮演同性恋者之后,又一次“自毁形象”。在《百万美元宝贝》中她扮演一个“硬派”拳击手,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连续三个月每周锻炼6天,每天摄入210克蛋白质,最后增加19磅肌肉。她的演出,让每个情节都变得真实,一位年过30才决定开始拳击生涯的妇女形象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伍洁敏)

  图:

  《威尼斯商人》海报。 《百万美元宝贝》剧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