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度十大华语片盘点:物竞天择 香港不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0 千龙新闻网
  NO.8《新警察故事》

  导演:陈木胜 主演:成龙 谢霆锋 吴彦祖 类型:警匪/动作

  《新警察故事》是成龙英皇电影公司的处女作,也是成龙《80天环游世界》票房惨败后的“回归香港之作”,坦率说,这部电影的戏剧张力不如成龙早期作品,但在香港电影工业惨淡求存的今天,也算上乘之作了。

  成龙大哥在这部片子里尝试了年轻时李小龙的追随者到如今平民英雄的转型,也尝试了用眼泪代替拳脚和观众沟通感情,这些尝试当然不是无懈可击,但可见成龙大哥的诚意。

  NO.9《救命》

  故事:杨倩玲 导演:罗志良 主演:林嘉欣 李心洁 类型:剧情/悬疑

  导演罗志良曾凭哥哥主演的《异度空间》博得坊间诸多好评,不过这部电影没有继续上部的灵异路线,反而更像希区柯克风格的悬疑奇案片。

  本片的平衡感不错,故事出奇,但起承转合并未给人以特别突兀牵强之感。

  李心洁和林嘉欣在《见鬼》和《异度空间》两部鬼片中各有惊艳表现,这次让两个人均势担纲,错位表演,也算罗志良的“冒险”了。

  NO.10《江湖》
年度十大华语片盘点:物竞天择香港不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江湖》剧照

  导演:黄精甫 编剧:杜致朗 主演:刘德华 张学友 余文乐 陈冠希 类型:黑帮

  投这部电影的票,等于投导演黄精甫和编剧杜致朗未来的票。两位20多岁的年轻人充满自信地展示了放肆的想像力、流畅的镜头感和让人振奋的活力。

  影片采用的技巧、结构均有迹可寻,自成脉络,但略有遗憾的是内地发行的DVD并不完整,可能会影响观众理解整个故事。本片的另一个闪光点是张学友、刘德华、曾志伟、余文乐、陈冠希等一众老将新人在片中的表演,一如片中女声版的插曲《把悲伤留给自己》,低回婉转,别有一番华丽妖娆味道。第4页

  作者:张蛮(特约)章枪枪

  (来源:华商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