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祝你平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3 华商晨报

  26日,星期天,部门同事出去吃饭至深夜。

  27日,上班,打开报纸,看到头版上的黑底大号白字“地震海啸万余人遇难”。第一个本能的反应就是在办公室大喊:“天灾!大家一定要及时行乐。”然后决定,这个周末就去买下那双心仪已久的“天价”皮靴。我承认,这个想法不够积极,也大不应该放到台面上来,但这实在是本人当时如假包换的想法。

  出于职业敏感,当前天第一眼在网上看到有关李连杰在海啸中与香港失去联系的消息,浑身上下的每一根汗毛都竖了起来,然后一遍遍地刷新网页,期待着最新的消息,并开始不自觉地搜集李连杰的相关资料,虽然我们不希望出现不好的结果,但谁都无法保证什么。

  还好,到了晚上,李连杰终于联系到了经理人,报了平安,于是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我毫不犹豫地删掉了存好的李连杰的资料,为了祝福一个人的平安。

  因为是名人,他们受到更多的关注,几天来,有众多在灾难发生地活动的名人报来平安,与此同时,在灾难中死亡的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人们的心在安慰的同时仍然悲伤。

  人类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但人类很多时候又“对抗”着大自然,乱砍滥伐、围湖造田、无限制捕猎……为此,大自然早已对我们进行了报复。如果天灾很难避免,那人祸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当然,说“及时行乐”只是一个玩笑,我们并不提倡,但更多的人在灾难来临时说着祝福的话,说着要认真过好每一天,认真享受每一天,这是我们所愿意接受的。

  一个很喜欢的歌手每次给人签名时都会在最后写一个“平安”,在得到签名N次之后,我想,干吗不换句话?这有多单一!但现在,我知道,“平安”里面包含着太多的意义,只有拥有平安,才可能谈及其他。

  那么,握你的手,让我们大家平安。

  本报记者 温琳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