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哗众取宠又一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紧接着《十诗人批判书》、《十作家批判书》、《十少年作家批判书》之后,中国戏剧出版社近日又推出《十导演批判书》,将矛头直指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王家卫、吴宇森、王晶、杜琪峰、李安、许鞍华、张元等10位当红导演。

  从该书的篇目中读者可轻易嗅到火药味:张艺谋是《大红招牌高高挂》、许鞍华是《一杯白开水的宿命》、陈凯歌是《陈凯歌的突围和自陷》、王家卫是《暧昧间年华老去》、
冯小刚是《您的青春就别献了》、张元是《真实的巴掌蟎(到了谁》、吴宇森是《不拍大哥很多年》、李安是《别拿商业开玩笑》、杜琪峰是《无为,却想无所不为》,王晶更倒霉,套上的标题就是《赌徒》。

  作者称,“中国近几年的电影给了大家一个假象”,让观众以为“华语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与日俱增,华语电影的盛世即将到来。在《十面埋伏》和《2046》等电影在观众面前极度夸张地秀了一把之后,有必要给华语电影泼泼冷水,洗洗脑子”。该书主编也表示:“华语电影行业从它诞生的那天起,就可笑地成为一门严肃的行业。而华语电影导演们则成为最有资格以站着说话不腰疼反驳外界批评的‘实干家’群体。他们把无数的垃圾真诚地献给了我们,自己,却也终究逃不过两手空空。”

  这些“造书人”的言语有的好像没有进入过大脑过滤,有的又好像思考过度,毕竟出本烂书要比拍一部烂片容易得多。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