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宏称春晚有暂停的必要 不可能与赵本山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04 千龙新闻网
黄宏称春晚有暂停的必要不可能与赵本山合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黄宏做客央视网站论坛讲述他在春晚的日子。对于“春晚遇冷”的现状,黄宏建议——春晚最好“踩一脚”

  “黄宏”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当年他和宋丹丹搭档表演的《超生游击队》让大家记忆犹新。如今,黄宏已经参加了16届央视春节晚会。谈及在春晚的这些年,有着“小品王”之称的他感慨颇多。昨日下午,黄宏做客央视网站论坛,在

  线讲述了自己在春晚16年来的酸甜苦辣,并首次透露说自己为春晚准备的作品名为《装修》。而对于春晚遇冷的现状,黄宏说:“春晚有暂停的必要。”16年在春晚酸甜苦辣都有

  1989年,黄宏首次参加春节晚会,在1990年的央视元旦晚会上,黄宏通过和宋丹丹表演的《超生游击队》一举成名,此后的每年,观众都可以在央视春晚上见到黄宏的身影,如今,黄宏已经参加了16届春节晚会。

  谈及在春晚的16年,黄宏感触颇深:“在春晚的日子,酸甜苦辣都有。苦,是苦在创作上,我们的创作是最苦的;辣,辣在竞争上,我们与同行竞争也是为了给观众拿出更好的作品;酸,是酸在失败上,尽管我没有被彻底地枪毙过节目,但是有很多同行辛辛苦苦地准备了好久,在直播之前节目却被枪毙了;甜,甜是最难忘的,甜是成功,我们通过春节晚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观众喜爱的‘年夜饭’中的一员,这对我和观众来说都是甜的吧。”

  不可能与赵本山合作

  在国内的小品演员中,黄宏和赵本山一样被观众誉为“小品王”。对于这样的称呼,黄宏非常反感:“我不太喜欢‘小品王’这个称呼,我想人的一生都不可能达到艺术的最高峰。”对于是否想过和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合作表演一个小品时,黄宏非常坚定地回答道:“不可能。因为要是合作了,观众就只能看到一个作品,不合作观众就可以看到两个不同的作品。”

  之前,一直有消息表示,春晚的很多常客如赵本山等放话出来表示“无暇顾及春晚”,对此,黄宏认为,这种炒作没有意思,“在春节晚会上获得成功的演员,他不会轻易地放弃这块阵地,何况观众又有这么高的期待,所以我认为这种炒作是没有意思的。心底里想上,表面上却因为观众喜欢你而偏要拿腔拿调说不想上,这么做没有必要,我们大家谁也别装。”

  春晚有暂停的必要

  随着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人们对春晚的期待不再像以往那么高了,对于“春晚遇冷”,黄宏认为这与演员们创作水平的下降和观众欣赏品位的不断提高有关。“首先是创作者心情浮躁,不像以前那样一年甚至几年打磨出一个小品,现在是一年要创作几个小品;其次,观众的欣赏水平提高了。”

  对于如何解决这种矛盾,黄宏提出了大胆的想法:“我希望春晚能够暂停。我曾经跟几个人都说过,春节晚会分单双年,双年办、单年停,这样的话,我想每个演员都能用更多的精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而观众对春节晚会的期待也一定会更高。”

  今年春晚有望携手巩汉林

  作为春晚的常客,今年黄宏会给观众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呢?黄宏透露说,目前自己准备的节目名为《装修》,是和巩汉林以及一位新人搭档,讲述的是有关房屋装修中发生的故事。他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四审,目前自己的剧本已经得到认可,现在正在紧张排练之中,但最后上的是不是这个作品我还不敢说。”

  对于春晚严格的审查,黄宏表示:“审查是必须的,审查实际上是帮助把关。不过,我希望审查部门除了在艺术上帮你提高之外,对作品能更宽松一些,也许那样作品就更鲜活了。”

  作者:桑琴

  (来源:长沙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