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导承认“贼”有漏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2 每日新报

  从容

  日前,冯小刚应邀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剧评工作室的“冯小刚·贺岁片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很多专家教授分别对冯小刚的贺岁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热烈的场面出现在冯小刚与学生交流的时候,他的话语格外实在,让大家听得十分过瘾。而他机智幽默的语言也引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最怕广告颗粒无收

  问:你的影片中的软性广告很多,是不是太商业化了?

  答:我没真正上过大学和中学,开始在电视剧制作中心做美工,特别想当导演。后来中心有两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和《渴望》,领导说谁能拉来钱谁就拍,我和郑晓龙贷款150万美元到美国拍了《北》剧,所以我和其他导演的最大不同就是———我从当导演的第一天就承担着艺术和还债两个责任。“无贼”的广告收入是4000万元,拍摄成本3300万元,宣传费用 2200万元,票房最新数字是 9000万元,全部所得要缴5%的电影管理基金、33%的营业税。所以植入软性广告是赢利所必要的手段,这是必须面对的现实。片中的人物反正要拿个手机,那就谁给钱就拿谁的呗,没什么丢人的。最丢人的是人家投了几千万元,最后颗粒无收。

  “无贼”只有技术处理

  问:很多观众还想第二遍看《天下无贼》,因为还有很多细节不明白,为什么刘德华要死,为什么葛优明明知道是假币还要偷?

  答:《天下无贼》和《手机》不一样,它是商业片,我根据技术上的考虑,用了一分钟就决定刘德华得死,因为这样才能挣到观众兜里的钱。如果他不死,片子就太像白开水了,他死了,影片还能貌似一口葡萄酒。这部片子始终没能和我的心灵挂上钩,完全是技术处理。

  如果你看一遍《天下无贼》,我感谢你,这片子的确有价值,但我真的不主张你看第二遍,因为真的有很多漏洞,很多地方经不起推敲,这都是我坐在屋子里编出来的。当初的痛苦连我自己都没法相信,怎么那俩贼就向善了?后来才想出来让女贼怀孕,为了孩子不遭报应,许愿要做件积德的事,这才过了我自己这一关。所以我也没太追求可信度,攻其一点不惜其他。

  跟葛优没有矛盾

  问:葛优这次只是配角,是否在《手机》之后你们有了矛盾?

  答:我感觉没有葛优和有葛优,人民群众都一样的喜欢。葛优甘于演配角而不是争主角,这是有大见识的人,他是个宠辱不惊的人,得了戛纳影帝也没怎么着,因为他父亲一直教育他,在外边见了叔叔阿姨得主动叫。我们俩是多年的老朋友,即使以后不拍戏了,也是坐在一起喝酒的哥们儿,感情很深。《手机》之后很多人在媒体上发表观点想离间我们,我们在家里就看着乐,我们俩长期合作肯定是没问题,但并不代表每一部都要有他,那样反倒不正常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