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勇变身陈赓大将 传奇中求神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2 每日新报

  裴艳

  在电视剧《大染坊》中演了具有传奇经历的陈六子后,侯勇最近又在电视剧《陈赓大将》中扮演富有传奇色彩的陈赓。侯勇说,这两个人物的经历虽然都很丰富,但是二者的区别也是显而易见的。

  虽然都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但是陈赓毕竟是历史上的一位伟人,围绕着他有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因此,尽管我们可以主观创作一些有利于丰满人物的细节,但是对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我们不可能有一点虚构。”在侯勇看来,《大染坊》中的陈六子更像是成人童话中的一个人物,而陈赓却一定不能脱离真实的历史。

  侯勇说,拍摄《陈赓大将》时,主创人员的态度非常严谨。在前期创作剧本时,导演就找来陈赓的家属亲自审阅剧本。由于该剧的导演叶大鹰与陈赓家是世交,这更有利于剧组获得更多有关陈赓的细节。对侯勇出演陈赓,陈赓的家人也表示了赞成。侯勇说:“现在的观众对历史人物的演绎已经越来越宽容了,以前一说起谁演历史人物,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演员一定要形似。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无论是唐国强塑造的毛泽东,还是陈道明刻画的蒋介石,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侯勇坦言,剧组最初找到他时,他也觉得很意外。后来,在与导演沟通后,尤其是看完了剧本后,侯勇认为自己虽然演了无数军人,也演过具有传奇经历的人,但是陈赓大将的人格魅力是与众不同的,这一定会是一个出彩的人物。

  目前,《陈赓大将》还在北京拍摄。郭柯宇担任该剧的女主角,与侯勇配戏的还有许多特型演员,如唐国强、刘劲等。

  新报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