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金庸剧当大侠吃尽苦《朱元璋》人性化过戏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2 每日新报

  张钢

  自从成功塑造了《天龙八部》中的乔峰后,胡军开始对古装戏情有独钟。日前在横店热拍的古装剧《朱元璋》中,胡军又过了一把“皇帝瘾”。

  说起当初拍摄《天龙八部》时,胡军表示:“那真是一段可怕的日子。乔峰武功高强
,能飞檐走壁,可拍起来就能把人折腾死。身上老是吊着钢丝,武打场面总要拍很多遍。真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好在拍出来的东西还不错,就觉得吃那些苦是非常值得的。”

  对于此次接演古装戏,胡军表示:“因为喜欢这个剧本。同时对朱元璋这个人物,我也有着相当浓厚的兴趣。朱元璋从农民到君王的演变过程,很令人着迷。在朱元璋身上,你可以发现人性并非我们所看到的那么简单。他的头脑、他的胸怀、他的韬略,他那种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对我来说既有吸引力又有挑战性。他不像乔峰或项羽在性格上是相对简单的。他的思想很复杂,他所思考的东西也超出了常规,所以对这个角色,我充满了创作的欲望。为了塑造朱元璋这个角色,我看了很多史料和传记,对人物有了深刻的了解之后才开始拍摄。”

  最后胡军对自己的新角色表示了充足的信心,他说:“以前大家在电视和电影里看到的朱元璋,多数表现得很单一,或表现他的圆滑、或表现他的奸诈。我希望自己塑造的这一角色不再概念化,而是人性化、多角度地刻画这一历史人物。”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