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奇石中国虎岁月价值过亿 稀世珍品只展不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4 今晚报

  砍价9天买到“中国虎”

  刚刚抵京的大化奇石之王“中国虎”揭开神秘面纱;深藏银行保险柜中的大漠奇石之尊“岁月”再次公开展览,上周日京城首个石吧在中关村南大街数码大厦3层开业。

  这个石吧名为“时尚石吧”,是北京市首个将欣赏奇石和娱乐休闲结合在一起的场所
,同时也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奇石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办公所在地。走入刚开业的时尚石吧,这里聚集了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石收藏家,石吧中四处更是摆满各地奇石收藏家们的珍藏。其中有与海南岛版图极其相似的大化奇石“海南岛”;有半人多高,酷似钟馗形象的葡萄玛瑙奇石“钟馗”;有产自广西迎宾、状似黑猩猩的迎宾石“黑猩猩”。但其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刚刚从广西柳州空运至北京的大化奇石“中国虎”。

  “中国虎”有近1米长,约半米高,呈半蹲仰首长啸状,石皮光润细腻,花纹与虎皮极其相似,记者一打听,奇石艺术专业委员会给这尊奇石的价值居然达到2986万元。

  收藏家张东林透露,每年一届的广西柳州奇石展,是国内奇石收藏界的一大盛事。今年奇石展的最后一天,他和几位北京的石友在展会上听说大化县出水一尊“中国虎”奇石的消息,立即赶赴大化县,找到了拥有“中国虎”的石民,但同时也发现有9家柳州房地产公司和6位奇石收藏家也在打探这尊奇石的消息。张东林用了9天的时间砍价,终于说服了那位石民将“中国虎”买到手。张东林说,这只“中国虎”的具体买进价格不便透露,但肯定在7位数以上。

  为了庆祝上周日时尚石吧开张,被权威专家估价9600多万元的戈壁玛瑙“岁月”特地从银行保险箱中赶来参展。这块奇石是其现任主人赵立云先生1997年在中蒙边界处的苏宏图地区发现的。

  据了解,时尚石吧中的百余块奇石总价值在数亿元以上,除“中国虎”、“岁月”只展不卖外,部分奇石可以售卖。(王健 《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