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杯酒人生》获奥斯卡呼声越来越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5 浙江在线

  风格奇异的公路电影《杯酒人生》在夺得多项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之后,日前再获美国芝加哥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

  随着一系列有“风向标”之称的影评人协会奖的揭晓,众多影片关于第77届奥斯卡奖的争夺已越来越白热化。而在众多的影评人协会奖地争夺中,《杯酒人生》已经接连得到了纽约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和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的肯定。此外
,本片还被美国电影学会(AFI)和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选为2004年度最佳影片之一,更成为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赢家。在赢取了这么多“热身赛”之后,《杯酒人生》夺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刚刚揭晓的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中,《杯酒人生》除了获得最佳影片奖之外,还拿下最佳编剧奖;片中演员罗-吉亚玛提同时获最佳男主角,托马斯-海登-丘奇获最佳男配角,维吉妮娅-迈德森获最佳女配角,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不过可惜的是,《杯酒人生》的导演兼编剧亚历山大-佩恩并没有拿下最佳导演奖,而是输给了《百万宝贝》的好莱坞资深影星兼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而《情归新泽西》的扎克-布拉夫则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则被《维拉-德雷克》的女星艾梅达-斯汤顿夺走,好莱坞媒体预料她问鼎奥斯卡影后的希望颇高。

  此外,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率领包括奥黛丽·塔图在内的《天使艾美丽》原班人马打造的《漫长的婚约》,则不负众望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而在今年造成轰动话题的《华氏911》也顺利夺走最佳纪录片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执导的《英雄》在好莱坞继续有所斩获,摄影指导杜可风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杯酒人生》剧情简介:

  迈尔斯(罗·吉亚玛提饰)是一个可悲的失败者,做着遥不可及的作家梦。他还没从离婚的痛苦中摆脱出来,就看着老朋友杰克(托马斯·海登·丘奇饰)即将活生生踏入爱情的坟墓。迈尔斯对葡萄酒颇有研究,就在杰克的婚礼之前,他决定带着老友一起旅旅游,去加利福尼亚的葡萄酒生产基地,借酒来释放心情。

  他们两人真是一对奇怪的组合:杰克是一个性欲过剩的老可爱,而迈尔斯却一直焦虑不堪。杰克希望通过这次旅行来个“最后的放纵”,而迈尔斯只期待自己不再那么抑郁。杰克用一瓶廉价的酒就能打发,而迈尔斯却对葡萄酒要求极高。他们惟一拥有的共同点就是———落魄的事业和褪色的青春。

  当他们到达目的地之后,杰克很快锁定了目标———活泼好动的斯蒂芬妮(吴珊卓饰),却忘了提及自己已经有了人生伴侣;而迈尔斯也试探性地靠近了斯蒂芬妮的好友玛雅(维吉妮娅·迈德森饰),一个曾经相识的女侍者。随着两对男女关系的加深,迈尔斯和杰克很快发现这次旅游变成了真正的酒池肉林之行。

  杰克的婚期越来越近,而他们却越陷越深,一大堆麻烦事也接踵而至……

  来源:燕赵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