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相“牵强” 杨澜差点无缘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5:47 天府早报

  杨澜当年凭借主持央视《正大综艺》走红全国,并一步步成立了自己的阳光集团,成为一个事业家庭双丰收的成功女人。昨(29)日下午,身着粉红毛衣、黑色碎花短裙的杨澜做客湖南卫视时,却透露当初因为不漂亮差点落选《正大综艺》。

  谈事业头脑比漂亮更重要

  据杨澜介绍,当初她从北外毕业后竞聘央视《正大综艺》,哪知因为长得不是太漂亮,以至于第六次试镜时还被节目组导演排斥在考虑范围之外。“当时我感到很是气愤,回到家中,对着镜子不停的照,一下子感觉自己真是长得很‘牵强’。幸亏此时得到母亲的安慰,说我只是眼睛长得小了点,其他一切都好,我把悲愤转化为自信。”据杨澜透露,后来导演面试她时,她说了一句“我不是很漂亮,但我很有气质”,最终争取到了录取资格,“从那以后,我坚持主持人不一定非得要漂亮的,女人的头脑更重要。”

  在《正大综艺》之后,杨澜曾留美生活两年。这两年被杨澜自喻为人生中效率最高的两年,在这两年时间,她找到知心爱人并与之结婚生子,并且取得传媒硕士学位。据杨澜透露,到美国留学后,她本可留下进入美国两大新闻网,但后来选择了凤凰卫视。当凤凰卫视声名鹊起时,她又创办阳光卫视,现在又转移到阳光文化,事业一步步成功。

  说家庭负面事件并肩面对

  不过杨澜表示,让她最感安慰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她和吴征相亲相爱,共同面对“吴征假文凭、诈骗犯”之类的事件。当初创办阳光卫视时,也是吴征提醒她做回节目经销商的老本行,从而使她没有错得太远。杨澜表示,爱情是有一点盲目性的,并劝告大家,想结婚时就结,想生孩子就生。她仍旧很忙,很少有时间能陪儿子和女儿,但每次出差回家,都会收到儿女画给她的画,这让自己很是幸福。

  聊节目跳舞体验女性角色

  谈到新节目《天下女人》,杨澜用“女人本来就是天使”这一句富有诗意的语言作为开场白。杨澜笑着表示,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她越来越感觉到许多事情是不在自己掌控之中。为此,自己特别想做一档面对25岁到38岁的女性观众的节目。节目现场,导演特意播放了《天下女人》的宣传片。杨澜通过自己的拉丁舞表演来表达对女人这个性别的体验。据悉,杨澜的这档《天下女人》栏目将在明年1月5日在湖南卫视播出。早报记者吴晓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