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演艺界总动员 齐心协力为海啸灾民捐款赈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12月30日电香港大公报报道,受印尼地震影响引发的世纪海啸大灾难,世界各国不同单位已分别成立小组协助救援及传送物资。香港演艺界中有不少善心人捐款赈灾,尽一己之力协助灾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成龙,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新世界集团率先做出呼吁,成龙更捐出港币五十万元支持灾区的紧急救援工作,希望能尽快协助灾民脱离险境。

  昨日成龙出席支票移交仪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委员会副主席陈方安生太平绅士代表
接受支票。而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及总经理梁志坚都有出席,并呼吁集团员工各捐一元,集团亦会实时捐出相等款项。向来积极做善事的成龙,今次以“陈港生博士”名义捐出五十万元善款,他坦言其实五十万对救援工作并不足够,但他觉得香港人是全世界最热心的。他说:“这点香港人肯认第二,无人敢认第一。我希望可以积少成多,滴水成河。”目前灾难的死亡人数已达七万人,他得悉后都感到晴天霹雳,更趁此机会呼吁世人要爱护地球。

  成龙表示,其实基金会连日来都有收到商户电话,希望可以拿捐款箱放在店内筹募善款。本身都常捐款到慈善机构的成龙,每年都会捐款到越南、新疆等地,亦成立了儿童基金,但始终捐钱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就算他独力捐一千万,这笔数目也不足以救灾。相反若每人肯捐十元,就可以帮到好多人。他说这次捐款,主要是想做出带头作用,也听闻演艺人协会及导演会正筹备救灾活动。

  金马影帝刘德华继日前捐出二十万外,本来一月二日的香港金马影帝庆祝会,现决定取消,把预计花费的钱都用作赈灾,歌迷会昨日一致通过,十分支持华仔这次行动,并且表示会支持华仔呼吁,捐钱给灾民。另外,andylau.com也会发动募捐活动,歌迷希望做善事者,可以捐给刘德华善慈基金。由华仔再代他们捐去不同的善慈机构,帮助灾民。

  此外,英皇慈善基金捐出款项外,集团旗下亦总动员,共同筹办一月二日举行的《英皇慈善金携手送暖到南亚》慈善活动,全体歌手均表示支持。无线亦于同日发起《四海同心送关怀》筹款活动,预计整个节目长达三小时,藉以将香港人爱心继续发扬光大,由于时间紧迫,参与艺人仍在联络中,名单未能公布,无线呼吁各界友好全力支持。

  阿伦与李克勤的“左麟右李”稍后往大马举行演唱会,对于海啸造成世纪大灾难,阿伦除了私人捐款外,亦决定在大马的演唱会入场费中,每张票抽出十元马币作为捐款,估计演唱会可以筹到四十万马币。他还建议在香港大球场内举行一个为期三日的马拉松歌唱大赛。他说:“香港人喜欢唱歌,又可以做善事,可从入场费帮到灾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