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前苏名片《波将金号》完整版首次亮相柏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0:58 新华网
前苏名片《波将金号》完整版首次亮相柏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战舰波将金号》海报。

  据新华社电第55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29日宣布,在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期间,前苏联经典影片《战舰波将金号》将首次完整地出现在观众面前。

  黑白默片《战舰波将金号》问世于1925年,上映后震惊整个电影界。由前苏联电影大师谢尔盖·爱森斯坦执导的这部影片,是为纪念1905年“波将金”号军舰起义而拍摄的,它不仅是蒙太奇美学的开山之作,也是电影史上最伟大也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之一。

  影片讲述的是“波将金”号上的士兵不堪长期遭受压迫和凌虐,愤而起义,将军官们全部丢下海,此举得到黑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奥德萨居民的鼎力支持和援助。之后,沙皇调动庞大的军力,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大屠杀。影片中最著名的片断是“奥德萨阶梯”大屠杀,母亲惨死在枪下,婴儿从奥德萨阶梯滚落下来……惨烈、血腥的一幕令人触目惊心、不忍目睹。

  据悉,这部80年前问世的影片由于当时的审查制度从没有被完整地放映过。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声明说,这次上映的版本将包括革命者莱昂·托洛茨基的一段电影开场白,这个片断在影片当年问世的版本中被删除。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10日至20日举行,这部影片将在2月12日和13日放映,届时德国电影管弦乐队将现场为这部无声影片伴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